关于遗失的画的一切

赤司生日快乐!


#童话风段子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只小鸡都最喜欢这个日子。它们哗哗地翻过日历,标注出这个独特的日期。在这一天,它们十分快乐,并且愿意将这种快乐到处分享——这当然是因为它们热爱庆祝生日。

 

学校的小鸡们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它们叽叽喳喳地排着队从学校大门走了出来,互相挥动翅膀说再见。放学后的小鸡俺赤穿过重重的鸡群,领着弟弟仆赤一起去商店购物,它们也要买一些东西来庆祝生日。

俺赤打开购物清单,发现仆赤在它没有发现的时候擅自填上了许多种类。但是俺赤今天刚刚决定做一个称职的哥哥,而一个称职的哥哥也许是不应该在意这种事情的。俺赤想了想,决定拿起笔又在后面添上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那张清单越来越长,长得兄弟俩把它当成围巾围在脖子上。

 

要结账的时候,仆赤打开自己的将棋背包,找出钱包。就在这一瞬间,背包里的一张画忽然被风卷着飞走了。那是兄弟俩今天在美术课上的作业——完成得不错——它们想把它保存下来,挂在家里。

 

兄弟俩都跳起来想要抓住那张画,可风是那么大,而它们又那么小。画远远地飞走了,它们还留在地上。

 

它们难以置信地站在那里,瞪大眼睛。

 

“我们要把画拿回来。”俺赤说。

“是我先想到的。”仆赤说。这是一个不那么服气哥哥的弟弟。

 

俺赤把将棋背包的带子重新挂回到弟弟肩膀上,算作对弟弟逆反发言的回应。可是它们要怎么追上那张画呢?

 

一辆无主的购物车恰好滑到了它们面前。兄弟俩决定将这辆购物车当作交通工具。俺赤让弟弟爬了上去,自己站在地上推了推购物车。仆赤趴在购物车的边上,翅膀扒住边缘,睁大眼睛注视着哥哥的举动。

 

俺赤没能推动弟弟。

“仆,你太重啦。”它说。

 

仆赤很不高兴,于是他让哥哥与自己交换位置。可是仆赤也没能推动购物车。仆赤更加不高兴了,他摘下自己的将棋背包。就在这时,没有拉好拉链的背包中忽然掉出了一个小小的白马玩偶。兄弟俩叫它雪丸。现在雪丸正躺在地上——它真是一匹小小的马!

这匹小小的马忽然变大了。一分钟后,变成了真马的雪丸四蹄着地地站在兄弟俩面前,鼻子里吭、吭地呼出白气。

 

“可以让雪丸带我们去。”俺赤说。

“是我先想到的。”仆赤说。

“那你应该先说出来。”哥哥严肃地教育弟弟。

 

仆赤决定不理哥哥。他把那条长长的、长长的购物清单当作缰绳,让雪丸拉住了这辆购物车。接着,小鸡们一个接一个地跳上购物车。

 

“去找那幅画!”抓住缰绳的俺赤命令道。

 

雪丸忠实地执行了这条命令,它猛地迈开前腿,以飞快的速度开始了奔跑。初次加速实在是可怕!小鸡们在购物车里你碰我,我撞你,过了好久才终于找到平衡。购物车的轮子疯狂地转动,凭借直觉追踪着那幅画的雪丸带着它们跑过大街,跑过教堂,跑过河流与湖泊。它们正奔向洛山。

 

雪丸跑着跑着,渐渐跑到了一片茫茫的田野上。购物车里的小鸡们都紧紧地贴在边缘上,睁大眼睛望着这片景色。它们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田野,颜色各异的花朵都在盛放,好像一千颗从天上落下的星同时在闪烁。

在田野的中心,有什么动物停在那里。雪丸渐渐接近了它。那是一只和田野一样美丽的独角兽。它的身体上缠绕着柔软的飘带,那飘带也闪烁着星的光芒。

 

“你好。”俺赤隔着购物车和独角兽打招呼。

“你好。”仆赤也隔着购物车和独角兽打招呼。

 

独角兽诧异地侧了侧头。

“你们是双胞胎。”

 

“我是哥哥。”俺赤说。

仆赤对此不太满意,但毕竟他从蛋里钻出来的速度晚俺赤一步。

 

“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呢?”独角兽抱怨道,“那匹马甚至踩坏了我的花。”

 

“对不起。”俺赤说。

“我们来找一幅画。”仆赤说。

 

独角兽仔细地想了想。

“我似乎远远地看见了一幅画,但是它被风刮到了更远处。也许你们可以去那个方向再找一找。”

 

“非常感谢。”俺赤用翅膀捅了捅仆赤,示意弟弟把背包摘下来。仆赤在包里找啊找,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王冠——它们本来打算用它来充当生日帽。

 

仆赤跳到更高的地方,把王冠套到了独角兽的角上。独角兽看起来非常喜欢这个王冠,它不再像先前那样生气了。

“谢谢这个漂亮的王冠,”它说,“我也要送你们一点东西。”

它于是送给小鸡们一个长长的滑板,小鸡们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放进购物车里。

 

“如果你们往那个方向走,”独角兽又说,“也许会碰上雷兽。请替我告诉它,不要再没完没了地打雷下雨,我的花儿们今年已经喝了太多的雨水——也许还要喝下去!”

 

兄弟俩答应了它,于是雪丸带着它们再次上路了。

 

雪丸跑着跑着,渐渐来到了一座小小的房子前面。一只像豹子一样的动物正趴在门前晒着太阳,它张开嘴打哈欠的时候,露出了一颗小小的虎牙。

房子的主人发现了不速之客。它的尾巴动了动,闪现出一阵电光的火花。

 

“你好。”俺赤说,“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幅被风卷走的画?”

 

雷兽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看见它被风卷着飞到了那个方向。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能追的上。”

 

“谢谢你。”俺赤说,接着和弟弟一起把滑板从购物车上拖了下来,送给了雷兽。雷兽看上去十分惊喜,这从它尾巴上那一连串的火花上能够看出来——这些火花甚至拼成了一个心形。

 

仆赤记起了独角兽的嘱托。

“独角兽希望你不要打太多的雷,因为他的花受不了太多的雨水。”

 

“这不能怪我,”雷兽抱怨道,“是那座山上的大力熊总是喜欢跑着去买牛肉饭。它一轻快地跑动,大地就在颤抖,而我就忍不住想要打雷。从我这里把它最喜欢的牛肉饭带给它吧!至少让它别走得那么频繁。”

 

兄弟俩答应了它,于是雪丸带着它们再次上路了。

 

雪丸跑着跑着,渐渐来到了一片训练场的前面。它们所看到的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专业的锻炼场所了。这里摆放着一些用来举重的原木,那里则摆放着用树枝做成的简易箭靶。

大地咚、咚地动了起来。大力熊从树林中走了出来。

 

“你好。”这次俺赤和仆赤一起异口同声地说。

 

大力熊点了点头,但还是露出疑惑的表情。

 

“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幅被风卷走的画?”俺赤问。

 

“我想那一定是被风带到在这附近最最最高的那座高塔上了。”大力熊说。

 

兄弟俩谢过了它,接着把购物车里打包好的牛肉饭N人份尝试搬到大力熊面前——好在后者主动解除了它们的这种辛劳。

“是我最爱的牛肉饭!”捧起打包盒的大力熊说。

 

“雷兽希望你不要去买太多次饭,或者至少不要跑着去。因为大地总是为此颤抖。”仆赤说。

 

“我只是去吃一次饭而已。”大力熊不太高兴地说,“不过我下次会尽量少跑几步。我是说尽量。”

为了答谢给它带来牛肉饭的兄弟俩,它接着取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送给小鸡们。这个苹果实在是完美无瑕:它圆润的曲线那样令人心醉,而鲜艳的色泽又是那样夺人眼球。那色彩简直和小鸡们一模一样。

 

仆赤坐在苹果旁边,俺赤也坐在苹果旁边,于是这个夹在它们中间的苹果看起来就像是赤司家的另一只小鸡。仆赤取出马克笔,给这只苹果小鸡填上了眼睛和嘴。

 

“这是我吃饭时的配菜,”大力熊说,“但是它作为苹果来说太完美了,我舍不得就这么把它吃掉。”

小鸡们回答说,它们也觉得这苹果确实完美。

 

带上苹果的小鸡们向大力熊告别,雪丸载着购物车向附近最最最高的那座高塔驶去。它们终于来到了高塔的大门前。但是它们要怎么爬到最高处呢?

聪明的俺赤解下了缰绳,同样聪明的仆赤把缰绳向着天空中抛去。这列购物清单于是愈来愈长、愈来愈长,变成了一架软梯,让小鸡们能够轻松地爬上去。

 

高塔顶端的平台上,有许多页摊开来的书,风吹过书页,发出哗啦啦的声响。灰色皮毛的猫无声无息地趴在平台中央,打着盹。小鸡们的到来让它清醒了起来。

 

“你好。”俺赤和仆赤一齐说道。

 

灰猫看了看俺赤,又看了看仆赤,觉得很有趣一样眨了眨眼睛。

 

“你是哥哥吗?”它问俺赤。

“你是弟弟吗?”它又问仆赤。

 

于是小鸡们又一齐点了点头。

 

“看来我的直觉还不错。”灰猫自言自语地说,满意地动了动尾巴。

 

“请问,你看见一幅被风卷走的画了吗?”小鸡们又一齐发问。

 

灰猫从书本堆中拖出了一张画。

“我想你们找的是这个。”它说。

 

俺赤与仆赤都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的确不错!这就是它们齐心协力完成、又被风吹走的那张。

 

“太感谢了,”俺赤说,同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们并没有太多东西能够答谢你。不过请你至少收下这个。”

于是仆赤推着苹果,让它咕噜咕噜地滚动到灰猫面前。好在这个平台的确很平,不然苹果就要受伤了。

 

这回睁大眼睛的变成了灰猫。它弓起脊背,绕着苹果转了两圈。

“这就是林檎酱!”它嘟哝着小鸡们听不太懂的话,“这一定就是现实中的林檎酱!如此完美又如此可爱!”

它绕到了被仆赤画上眼睛和嘴的那一侧。

“不过这个林檎酱看起来有点奇怪。”于是灰猫如此补充道。

仆赤抗议道:“并没有!”

“好吧,”灰猫决定响应仆赤的说法,“变成这样的林檎酱还是充满了魅力。”

 

告别了灰猫的小鸡们顺着软梯重新爬下了高塔。雪丸载着它们一路狂奔,重新穿过高山与平地,河流与原野。

它们在刚出发的那家商店前停了下来。雪丸咚的一声,又变回了那个小小的玩偶。仆赤把它重新装回背包里。

 

“我们要归还购物车。”

懂礼貌的小鸡们这样说。

 

商店的主人白金先生对此十分高兴,于是送给了小鸡许多它们最爱的豆腐。小鸡们带着豆腐回到了家里。

 

 


晚上,在耀眼的灯光下,它们围坐在桌边,吃起了美味的豆腐火锅。而那幅终于追回的画,正展开来贴在墙上。

画上的俺赤与仆赤坐在桌边,画下的俺赤与仆赤也坐在桌边。火锅袅袅的热气把快乐的小鸡们包裹在里面。再也不会有比这更完美的生日了。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