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人的世界

《博多豚骨拉面团》同人,马场×林

使用和谐器防止屏蔽,影响阅读的话很抱歉

送给 @白土啬 

一次有些乱来的委托








01

 
年幼的女孩一只手牵住大大的气球,另一只手被母亲温暖的手掌所包裹。眩目的阳光倾泻在桥下潺圝潺而过的流水上,随轻风而现出散落在水波上的粼粼光斑。 
她看太阳,看水,看路,看行人。小小的手忽然轻轻地拽了拽母亲的手掌,她抬起头,抽圝出手来指了指旁边,好奇地向母亲发问: 
“妈妈,那个姐姐为什么要被人推着走呢?” 



和她们擦肩而过、坐在轮椅上低垂着头一言不发的女子听到这句话后,似乎轻轻动了动。 



“这样指着人说话是很失礼的,不可以这样做哦。”做母亲的稍稍蹲下来,耐心地轻声对女儿解释道,“每个小孩子刚出生时,都在爸爸妈妈圝的指导下学着走路,有的小孩子走得太急了,摔了一跤,一下子就忘记了怎样走路。所以在这些小孩子长大后,就有爱着他们的人来推着他们走。” 
“好可怜呀。”女孩小声说。 
母亲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姐姐和诗绪里还有妈妈一样,都好好地在这世上努力生活着。与其这样说,不如在和姐姐一样的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上去帮助她。诗绪里一定办得到吧?” 
女孩和面带微笑的母亲对视,也一样绽放出开心的笑容,点了点头。 
然而就在这时——她另一只手紧握的气球不慎松开。 
在女孩的惊呼声中,气球在骤起的疾风中渐渐飘远。 




母女二人眼前所显现出的只是一道瞬间闪动而过的身影。 




……回过神来,刚刚推着轮椅走过的白衣青年正牵着气球向她们迈步过来。青年蹲下圝身,把长线重又温柔地递回到女孩手里。 
“下次一定要小心一点。” 
他微笑着拍拍女孩的头,同一旁面色还带有诧异的母亲点点头算作招呼,起身后倒退几步走到轮椅旁,双手握紧轮椅架,重新推动椅上的女子前行。 
 
 
 
 
“——刚才的出手速度不赖嘛。” 
 
待到已经完全告别那对母女之后,轮椅上的“女子”才望着前方出声道。 
“难得这么夸我啊,林酱。不过这种反应你也应该办得到不是吗?” 
马场推着轮椅拐过街角。有飞鸟从街旁店铺的招牌前展翅掠过。 
“我可是要扮演双圝腿残疾角色的人,”林宪明义正辞严地回答,“突然从轮椅上跳起来不是会给那对母女带来心理阴影吗?……啊,那个……!马场,停一下停一下。” 
“你终于在轮椅上坐腻了?” 
马场耐心地遵照对方的指示停止前行,顺着林此时盯着的方向看去。 
“不是。那家甜品店你看到没有?快推我去那边。据说香草慕斯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 
“说好要去吃拉面的,怎么这么快就变卦了?” 
“每天都去老爷子那里报到,你为什么都没吃腻?拉面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陪你去吃都行。总之我现在想吃甜点啊。特别想吃。” 
青年松开紧握轮椅架的手,感到无可奈何般叹了口气。 
“擅自违约可不是正确的为人之道。” 
“一碗拉面而已……” 
“那就用明太子来抵好了。换算一下,这次欠我的就算一小时份的明太子。现在你的明太子欠债已经追加到五年零一小时了,加油,林酱!再擅自违约的话就要开始计算利息了,利率由你的表现决定哦。” 
“你到底是多执着于明太子啊????” 



林气急败坏的喊声在这座城市上空久久回旋。 
 
 
店员将打包完毕的香草慕斯递到轮椅上的林手中。马场的手机铃圝声适时地响起,他一只手从兜里摸出手机,另一只手推动轮椅向店外走去。 
“嗯,新委托吗……当然可以,我最近的日程很空……不过为什么要跳过他——” 
马场瞥了眼正满心欢喜盯着香草慕斯的林压低声音:“啊,这样吗……也有不了解状况的可能……说得也是。” 
他用爽朗的声音作了总结:“毕竟,‘大人的世界’对这家伙来说还是有距离的嘛。” 
 
 
 
“什么叫‘关于大人的世界’的委托?” 
强行在晚餐后的电视时间开启家庭会议的林凑过来怒气冲冲地问: 
“难道复仇屋杀人委托的外包还要考虑年龄分级吗?” 
 
“就是现在!……不!啊啊真是可惜!就那一瞬间——” 
 
而面临这一提问的青年此时全然置若罔闻,只顾着对屏幕上的棒球比赛结果捶胸顿足。 
林抢过遥控器关掉电视,把吃了败仗后全队不甘的脸一并收入到无尽的黑暗中。 
持续的欢呼声和场外主持人解说的画外音都在房间中迅速消失,马场的哀叹也终于因此戛然而止。 
他把还带着遗憾神色的脸转向林这边,咳嗽一声问:“你刚才在说什么?” 
“复仇屋的委托是怎么回事。一开始是指名我的吧,为什么后来又变成给你的委托了……?” 
“这种无足轻重的事就别在意啦。” 
“才不是无足轻重呢。报酬给的那么多。” 
“考虑到委托者的某些附加要求,这桩任务还是让我来更合适。” 
对方当然不会因为这种含糊的话而被说服。 
“不就是杀人而已。要动手的话就算有附加要求我也不会输给你。”林想了想补充一句:“……大概。” 
身边的马场已经打起了哈欠。他伸了个懒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要我说明的话有点困难。那个,反正明天委托人会上门来亲自讲述请求。想知道细节的话,就认真听他说话如何……?” 
 
 
 02 
 
“——总之就是杀死那个混圝蛋之前一定要让他啊啊啊呀呀呀喀喀喀地叫出来!” 
“——这种话就是认真听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喂马场,这家伙到底在讲什么鬼?!” 
 
 
 
 
 
结果在客户用拳头锤着茶几的状态气势澎湃地喊出委托请求后,林的第一反应完全和同圝居人所预料的一样根本不知所云。 
侦探先生适时地插入到谈话当中。 
“是小川先生吧?请别这么激动。”他温和地安抚客户情绪,“能不能请您从头到尾详细地说明一遍杀人委托的详情与原因?” 
委托者小川——剪着平头身穿运动服的健壮肌肉男于是呼出一口气,让情绪平缓下来。 
“这次找你们来,是想把一个叫桥本元的家伙给干掉。这个人以为自己身为导演就神气得不得了,每次演出过程中都——” 
 
“导演?”林问,“他拍过什么电视剧吗?” 

对狗血言情剧的兴趣已经蔓延到幕后方面了啊,马场想。


 

小川露出了有些尴尬的表情。


 
“哎、怎、怎么说……当然不是那种成功的导演啦。只是拍拍GV而已。” 
“所以您的职业是……”心中已有答案的马场还是客气地问。 
“我是现役GV男优。也是拍过几部片子的人,最常扮演的角色是货车司机和体育教师,虽然这么说有点自夸的嫌疑,但我可是——” 
 
“等等。GV是什么?” 
林问。 
 
小川看看林又看看马场。 
“你们不是那种关系……?”他的口气听上去像是十分震惊,“我从进来就以为……这家伙又做着女人的打扮……” 
“我只是喜欢穿女装而已。”林不爽地打断对方,“谁告诉你我们是那种关系?你说的GV难道是——”像是隐约想到了什么一样,林皱起眉头。 
“就是男人和男人做某些让人快乐的事的影片。”马场抢答。 
 
“哦。”得知真相的林无精打采地说,“真无聊。” 
 
长大了啊,林酱。即使面对这种话题也没有任何波动。马场不禁心怀宽慰地想。 
他于是接着问小川:“所以你们是在演出过程中产生的纠纷?” 
 
“那家伙完全就是神经病!!!” 
 
结果这个问题又重新引燃了小川的怒火。 
“每次拍这家伙导演的片子时,都会被挑剔叫声的问题。只要脸上的表情到位不就行了嘛!我也每次都好好地射圝出来了!顺带一提我的片子可完全不像那些没用的家伙一样还要动用伪装,射圝出来的东西可全都是真材实料,而且量也——” 
 
马场露出了想要说什么又压了下去但最终还是没压住的表情。 
“啊这个问题好像不是很重要呢我们跳到下一个话题吧。对方的苛刻要求是?” 
 
“桥本这个混账没完没了地挑剔叫声的问题。没节奏呀、没情绪呀、不够诱圝惑力呀……叫圝床这种事,又不是独唱,难道还要叫得多悠扬吗?只要能制造气氛让那玩意儿站起来不就行了,喂喂,侦探先生,都是男人你应该懂的吧?” 
 
马场只得暧昧地笑了笑。他用余光瞥了眼林,后者正摆出一脸“这人在说啥呢”的表情消极应对中。 
好在小川完全不用看对方的反应也能继续这样说下去: 
“明明和别的导演合作就完全没这种问题。而桥本呢,每次总能找出新的毛病。这一次让我啊啊啊的叫,下一次要我喔——喔——的叫,下一次又让我哈啊、哈啊的叫,真是不可思议,他到底把我当作人还是公鸡啊???” 
 
“公鸡不是这样叫的吗?” 
旁边的林突然出声模仿。他看上去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非常认真严肃——认真到让马场感到内伤的程度。 
 
“所以这就是你打算雇佣杀手干掉他的理由?”眼看话题马上就要被带跑的侦探只得强行救场。 
小川连连点头,接着说: 
 
“我真的是受不了了!跟他说‘我办不到’,结果他的那种轻蔑态度真是让人火冒三丈。杀手先生,我要拜托你们一件事:干掉他之前,务必让他亲自发出那种叫声给我听,我要他自己亲身体会一遍我所经受过的屈辱。” 
 
 
 
 
 
送走小川,马场转身对林说:“……所以早就告诉你这种有关‘大人世界’的委托让我自己来就行了嘛。” 
“不就是这种程度吗,”林不耐烦地说,“这有什么?杀掉他之前让他一通乱叫而已。反正我也闲着没事可干,这次就和你一起行动吧。” 
马场在内心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小孩子不懂装懂真是不可取啊。”他自言自语道。 
 
 
 
 
 
 
 03 
 
林对着镜子扣上腰带。为今天要去的场合而特别选择的套装看起来很合身,从他在镜子前比平时多待了一段时间可以看出来。 
“准备好了吗?”马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身材高大的青年越过林的头顶对镜稍稍整理了一下发型。 
“为什么不能直接闯进那个导演家里一击毙命?”林不爽地问。 
“客户需求永远放在第一位,这是必备的职业修养。”马场爽快地答道,“处刑的地点都是一早定好的。收拾好的话,我们就出门吧?” 
 
 
 
在书店前排起长队的人要比想象的更多。维持秩序和讲解注意事项的工作人员频频在门口出现,门外等候的读者们则显得躁动不安。 
马场和林站在远离人群的后方。林打量着手中书籍腰封上的宣传语,低声念道:“超人气纯爱物语,本年度洒泪之作NO.1……喂,”他压低声音问身边的马场,“那个长相粗犷的导演居然喜欢看这种漫画?” 
 
给足费用之后,盘踞在网咖中的情报师榎田痛快地给出了导演桥本元的全部资料。身材健硕面带横肉的男人居然是纯爱漫画家的忠实书迷,乍看之下实在是件让人无法预料的事。 
 
 
被评价为“长相粗犷”的导演此刻正在队伍的前面排队,他带着墨镜,看上去似乎想尽力隐藏得低调,但却适得其反。 
“不能以貌取人。”侦探答道,“就算是肌肉大汉也有对着少女漫画泪流满面的权利,宽容些,林酱。” 
“啰嗦,知道了。那就是用抽到幸圝运读者的资格做诱饵,对吧?” 
林胡乱翻着手中的漫画嘟哝道。 
 
Plan A的安排大抵如下:在作者见面会上成为幸圝运读者,从而拿到扉页上有作者亲笔绘制的角色Q版的新书。接着用新书做诱饵把桥元引至偏僻处,而在那里,次郎正耐心地坐在卡车上等待他们一道前往摄影棚。不出意料的话,接下来便是“啊啊啊哦哦哦哈啊哈啊”再到杀掉对方的环节了。 
“我本人可以减免百分之二十的收费哦,”次郎这样说,“虽然小川这样的肌肉男并不完全是我的菜,不过他的片子也曾经看过。” 
好在他擦着杯子兴致勃勃地和马场这样说的时候,林正在吧台前忙着帮美咲做老师布置的手工,无暇他顾。不然他突然被激发兴趣要求欣赏片子就麻烦了——马场不禁这样杞人忧天。 



当然马场和林都并非是单纯靠运气如此取胜。榎田事先入侵了书店的电脑,把抽圝奖程序的结果修改为林手中书籍的特殊编号。 
但愿一切顺利……虽然不顺利也总会有办法搞定的,马场如此乐观地想。 



“啊啊啊啊啊啊总算没迟到——” 
 
从身后传来的声音仿佛有些耳熟。马场回过头去,意外看见身着西装的齐藤正停在不远处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 
“齐藤?好巧,你也来参加书店活动吗?” 
齐藤条件反射地跳起来,看清马场和林的身影之后“咦”地惊叫起来:“你们怎么也在?” 
“当然是来杀人啊。” 
林用‘当然是来买菜’一样轻松自在的口气说。 
“我也是来杀人的。”齐藤小声说,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睁大眼睛,“等一下,难道我们要杀的对象是同一——” 
“桥本元。”马场说,“你也是来杀这个人的吗?” 
对方迅速摇了摇头,说出了行刑对象的名字。是这次举办读者见面活动的纯爱漫画家。 
“你能不能别在今天动手?”林问,“我们打算在见面会之后干掉对方。至少也要让我们成为幸圝运读者……” 
“哈?”齐藤抓圝住重要细节叫道,“情报屋跟我说好会把幸圝运读者的资格弄给我来着?我还为此大出圝血……” 
林仔细一想顿时暴跳如雷:“情报屋这小子居然敢同时挣两份钱!” 
“嘛,”马场宽容地说,“看来只能随机应——” 
 
 
 
 
他没来得及说出这句话,就听到书店内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又有尖叫声和碰撞声不断响起。 
 
 
 
 
众目睽睽之下,玻璃门被甩开,身穿书店制圝服的男子以匕圝首勒在漫画家颈上,向外面陷入无限惊愕的人们怒喝道:“不准动!不然我就干掉这家伙!” 
人群开始以绑匪和人质为中心逐渐向后退去,有人吓得赶快跑开,有人则边退后边抓起手机急切报警。 
“怎么回事?”齐藤呆站在原地喃喃道,“明明是我……” 
“那不是正好吗?”林轻描淡写地说,“激怒那个男人让他直圝接圝干掉人质就好。” 
“但但但是——”齐藤结结巴巴地说,“客户下委托的时候,提出的附加事项是在他被爱情悲剧打动落泪的状态下动手。” 
“这一行真不好做,”马场叹道,“客户要求越来越苛刻了。” 
“现在趁乱把那个桥本直接带走。”林向着桥本站着的地方远远投去一眼,手按在套装的侧兜上确认短刃的位置。他接着转头向齐藤道:“正好,一会你出手的时候就算做是给我们的掩护……” 
Plan B紧急施行:由齐藤的击打球干掉胁迫者后释放人质,接着马场与林趁乱把桥本带离这里,和等待他们的次郎会合。 
 
 
 
 
直到齐藤精准无误地对着正挥动匕圝首大声喊叫的男人头颅投出那一球为止,这个计划看上去都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行性。 
但每件事总会有意外因素作为干扰。就像这时,原本和其他读者一样正呆站在原地不动的桥本,突然间在齐藤所持的棒球脱手而出的时候气势十足地大喊一声:“我和你拼了——!!”接着猛地以百米冲刺的姿势扑上前从绑匪手中抢过匕圝首,人质的叫声和绑匪的喊声瞬间交织在一起,挣脱开禁锢的人质慌忙退开,桥本按住绑匪—— 
 
 
 
然后棒球顺着既有的运行轨道砸在他的后脑勺上。他来不及出声就倒在了地上。被他压在身下的绑匪像是难以承受对方的体重一样发出悲鸣。 
 
“……这是什么鬼……” 
 
 
林望着刚刚发生的一幕目瞪口呆。他身边的马场像是早就预料到会出岔子一样叹了口气。 
 
 
 
 




 04 
 
“这张不错啊,人物的神态和光影效果搭配得很好呢。” 
“唔,这样看确实可以。早知道这样,我应该穿另一套衣服来着……” 
“但是像照片上这样的造型也很棒。” 
 
 
“喂!” 
放下手机的林面色不善地抬起头,望向正对着新闻报道热烈讨论的次郎和马场问:“为什么你们还一本正经地讨论上了?” 
“这可是对于热心市民的褒奖报道,”马场道,“林酱也至少高兴一下?” 
 
齐藤的那一球给为了钟爱的漫画家挺身而出的导演先生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警圝察的到来则使得在这一天带走桥本变得无望。 
于是马场和林索性扮演热心市民的角色,和他人一道将受伤的桥本送到医院。闻讯前来的记者还给他们两个与担架拍了几张写圝真,在本地日报上刊出。照片上,面带微笑说着“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类似话语的马场和勉为其难挤出一丝笑容的林圝占据了构图的绝大篇幅。 
而齐藤干脆作为英雄之一接受了采访。看他那副摸着头又腼腆又开心地发言的样子,林忍不住问身边的马场:“他是不是已经忘记自己是干嘛的了?” 
 
“什么热心市民,”听到马场回答的林叫道,“我们只是单纯错过机会的杀手而已!” 
“这话就不对了,”马场心平气和地说,“博多人一向都这样热情友好。” 
“林穿套装也很漂亮。”把写完的作业装进书包的美咲插嘴道。 
话题转到这个方向后林看起来终于高兴了一点。他翘圝起短裙下的腿说:“毕竟是为了任务而准备的高级货。” 
“为了消除压力而变成购物狂可不是好习惯啊。”举起酒杯喝下一口的马场侧头望向对方。 
回应他的的当然是青少年面对家长时惯常的叛逆态度。 
“……啰嗦!” 
 
 
“两位买花是要送给?” 
花店的职员礼貌地问。 
林正在店里转来转去,一旁的马场爽快地回答:“是要去探望病人。” 
“那么买这种和这种都很好哦。”职员小姐殷勤地一一作出介绍,“像这边的……” 
转回来的林用提问终结了她接下来的简介: 
“哪种最便宜?” 
 
“所以之前就提醒你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和身着套装抱着花束的林并肩踏入医院时,马场这样小声说道。 
“只是上次多买了几件衣服而已。以后又不会天天买这么多……” 
林不服气的低语随着二人身影在走廊尽头消逝而慢慢飘散。 
 





桥本正在专心地翻阅杂志。病房门被人轻轻地叩响了。


“请进。”


推门走进来的是一男一女。男人头发梳起,身着西装,他身旁的套装女子则手捧鲜花,两个人脸上都带着亲切而礼貌的微笑。 
“打扰了。” 
在病床前停步的男人向着桥本递出名片。桥本接过那张印刷精美的纸片匆匆一瞥,“马场善治”这一名字瞬间投入眼帘。他有些迷惑地抬起头注视着男子。 
像是了解他此时所想,男人用真挚的声音说: 
“我们是小山社的工作人员。前些日子,敝社的漫画家在意外事件中受到了您的保护,实在是感激不尽。” 
“啊,那件事……”桥本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也没什么,只是粉丝该做的啦。那位老师之前就已经来道过谢了。这次又有劳编辑部的两位登门,实在是麻烦你们。” 
“老师之前也说,他的谢意仅凭这一次难以传达完毕。当然,像这样再次叨扰还在病中的桥本先生的确有所不妥……” 
桥本连连摆手说没什么没什么。 
“事实上,我们这次来是想同桥本先生商议一次特别企划。”编辑马场热情地微笑着。 
听到这话的桥本惊讶地“诶”了一声。 
“特别企划……?关于我吗?”他伸出手指指向自己。 
“是的,”马场转身示意女子从随身携带的挎包中取出文件夹,“请您看一下这个。” 
接过文件夹的桥本随即打开,望着企划方案的标题念道: 
“< 动心指数TOP 10!~ 和夏日装扮相配的魅力小物大集合 ~ >……咦,这个和企划有什么——” 
 
他感到后颈一痛,接着便不省人事。 
“你还认真地把杂志上的内容做成剪贴簿了吗?”为对方的钻研精神感到敬佩的马场问。 
“现在这种时候就别关注这种问题了吧?!” 
林把文件夹从桥本手中抽回,重新塞进随身携带的挎包中。 
 



 
 
 
 05 
 
“这里是哪?” 
 
林望着不远处堆积的器材咋舌道。 
“摄影棚啊。” 
专心同三脚架和摄影机作斗争的马场快速回答。他脚边不远处躺着被捆绑起来、麻药劲头尚未散尽的桥本。 
“我当然知道这是摄影棚。想问的是这里在模仿什么地方?” 
“学校体育馆的仓库。呃……是这次的委托人小川在扮演体育老师时最常出镜的地方。” 
固定机位之后马场站起身,如释重负地抖了抖肩膀。 
林靠在堆成一摞的垫子上观看他的动作,双圝腿交叠起来无聊地问: 
“就不能直接喀的一声干掉那家伙吗?一定要走这种程序,真烦。这种事留给拷问师来做还差不多。” 
“他已经接了新的生意,这边的就只能让我们两个人来干了。虽然我是觉得林酱没有必要插手……那边的垫子落了不少灰尘,确定不会把你的衣服弄脏?” 
林瘪了瘪嘴。 
“把这家伙拖进来的时候就已经蹭到了。” 
 
 
 
处于他们谈话中心的桥本低低发出一声呻圝吟。看来麻圝醉药的效力已经开始退去。 
 
 
 
他睁开眼迷茫地打量着四周。当意识到自己身处陌生环境时他瞪大眼睛,接着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被换成了体育老师的运动服。 
“你你你们对我做了什么!” 
努力挣扎出绳索束缚未果的桥本转头向马场二人大叫。 
“别担心,只是给你换了衣服而已。” 
马场接着说:“不过接下来我们就要干掉你啦。现在这是按照委托人的指示布置出的拍摄场景,作为导演的你应该很熟悉。” 
“干、干掉我?!你们说的委托人又是——” 
“马上就会知道,不过现在我们要开始……演出了。” 
 
确定摄影机开始拍摄之后,马场走到桥本身前,开始毫无感情起伏地背诵台词: 
 
“啊老师是不是想不到我们会这么做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老师的身体实在是太性圝感了每个看见的男人都会忍不住要占有你的老师既然这么关爱我们这些学生也一定很乐意奉献出自己的身体就在此时此地让我们好好地爽一下吧。” 
 
“你哪里像高中生?” 
林问。 
 
“别擅自修改台词嘛。不是都告诉你现在要说什么了吗?” 
 
“啊啊啊麻烦死了。不就是台词嘛我会背的。” 
他接下来于是用和马场一样毫无感情起伏的腔调背诵道: 
“不要妄想挣扎也不要妄想逃脱更不要以为会有白马王子从天而降把你救走因为这些都是完全没有用的只要你乖乖地配合我们就会让你快乐的哦……受不了了这个台词怎么这么弱智啊!” 
 
“没关系反正已经说完了,现在是让对方模拟叫声的环节。”安抚完对方的马场拨通小川的电话,“喂?是小川先生吗?是的……那接下来就让您和他直接对话吧。” 
他接着把手机递到满脸疑惑的桥本面前,视频窗口中的小川的脸立刻凑上来放大再占据这个屏幕:“桥本!你这个混账!我今天就要让你亲身体验一遍我的屈辱!” 
 
桥本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真的是你……虽然这些人说有人要让他们干掉我,可是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你——!”他用悲痛的声音喊道。 
“哈哈哈哈哈!正是本人!给我去死吧!” 
“如果能死在喜欢的人手里,我也无憾了。” 



“这句话我好像昨天晚上才在电视里听过。”林喃喃道。 



“喜、喜欢的人?!别、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放过你……你明明一直在找我茬!……嫉妒……什么嘛……?原、原来那朵玫瑰是、是你送的……讨厌啦……原来那件事也是你……哎呀……我早就和男友分手了……” 

小川的声音由暴怒转为惊愕、再转为犹豫、再再转为柔情似水的速度异常之快。



 
 
 
“喂,马场。” 
林带着僵硬的神情转头看向同圝居人:“我现在直接结果这家伙结束这场闹剧可以吗。” 
“为了你嗷嗷待哺的百货公司会员卡还是别这么干了吧。” 
 


但是当被告知小川决定立刻取消杀人委托时林还是不受控制地暴走起来。

 


“你们这群王圝八蛋!是为了耍人玩的吗!辛辛苦苦等到现在要动手结果又说不杀了!”

随着他取出短刀的动作,小川电话那头的尖叫和地上桥本的喊叫声瞬间融为一体响彻摄影棚。 
 
“侦探先生!佣金我会照付的!”小川疾声呼喊一旁的马场,“快管管你女朋友啊!” 
林瞬间气结。 
“我是男的!”他向着地上的桥本威胁性地挥出一刀。 
 
马场露出职业性的心平气和的微笑,开始在小川“我知道了是男朋友、男朋友”的喊声中进行今日份的善后工作。 



 
 
 06 
 
“这样啊。不过最后也顺利拿到钱了,也不赖。来,这碗是你的。” 
 
源造老爷子把拉面碗递给马场。后者接过碗,迅速地吸了一口面。 
“齐藤那边好像也意外顺利完成了。据说是委托人看到漫画家被劫持的新闻觉得这样的惩罚就够了,于是也取消了委托。” 
“是吗。说起来,这是在写什么呢?” 
老爷子把目光从马场身上移开,转而看向正伏在桌上奋笔疾书的林。 
“问他吗?林酱现在已经是纯爱漫画的书迷了。现在正忙着把漫画杂志的读者调查折页寄回编辑部。” 
“就是喜欢又怎么样?”忙着填写表格的林埋头闷闷地问。 
“没有——意见。你慢慢看去吧。” 
“喂,马场。”终于填写完毕的林把笔扔在一边,收起悉心填好的调查折页,转头盯着正愉快地吃着拉面的同圝居人。 
“什么?”马场在咀嚼的间隙发音不清地问。 
 
“不是说委托人还另外送了礼物来吗。送的是什么?” 



马场慢悠悠、慢悠悠地咬断最后一根面条。 



小川为了表示谢意,特地寄来了他的新片。在马场拆开包裹看到“绝技!卡车司机の异常性圝爱”的标题时就不禁眉头微微抽圝动,而当他看到封底的精彩画面后,立刻不假思索地决定赶在被林发现前将其重新包好,送去次郎的店里。 
现在离大人的世界毕竟还很远啊,这家伙。 



“这个吗?送的是我特别指定的明太子。今天回去就可以吃掉了。” 
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谎话。 
林大感失望:“怎么又是明太子!” 
“你还要和明太子相处很久呢,”喝完面汤的马场悠闲地回答,“五年零三小时哦。” 
“不是说多了一小时吗,为什么又偷偷地涨到三小时了?!” 
 
 
 

林的喊声像飞鸟一样掠过树梢升上晴空。





END.





感到OOC的话清殴打我(

评论(18)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