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剧和女装和你

#《博多豚骨拉面》同人 马场×林

#奇怪的段子(。





他做的第一件事是面对镜子站好,打量镜中的自己,沉思并在脸上浮现微笑。他抬起手,按按四周翘起的头发,确认每一缕发丝都摆出积极向上的姿势。

马场善治于是满意地自言自语道:“果然还是这个发型最帅。”

他接着对着镜子点了点头,和镜子里倒映出的那位不会出声的观众达成了一致。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挑选衣服。他拉开衣柜门,首先检阅上衣。目光在一件又一件衣服上快速划过,像洗一副扑克牌。那么先来出这张——他的手指于是碰触到蓝色的西装外套。

“真难看。”

衣服和马场都保持沉默。那么在擅自妄下评语的果然是他的那位同居人。但他如何能做到边在隔壁看电视边窥探他的服装搭配?

好吧,就算是暂时配合一下对方的品位。马场跳过这件外套抓起另一件条纹西装。

“这个颜色真老。”

林的声音比起前一次反而更加提高了,发言的怒气值也在水涨船高。马场为他的审美思维而十分费解,但还是尽量选择又一次宽容。那么你上吧,深蓝色!他于是带着从精灵球里放出看家宝贝的心情取出第三件衣服。

“难看!难看!”这下场外观众不仅亲自呐喊,还用不明物体梆梆梆地打起了拍子。

 

马场感到有必要帮助同居人学习如何更友善地与人沟通。他关上衣柜门转而走到林所在的房间。

 

林没有开灯,房间里的唯一光源来自于电视屏幕。他把穿着丝袜的腿胡乱地叠在一起,坐在那儿专注地盯着一个女人在抽打另一个男人,脸隐没在黑暗里,随着画面的变换时明时暗。看起来还是老一套的言情剧,现在好像进行到了女人惩罚背叛者的情节,男女主角都很动情,林的侧脸很冷淡。过于投身其中有时反而会显得无动于衷。

女主角痛苦着飞奔而去。林保持着以目光捕捉她背影的姿势冷淡地问:“你站在那里干什么?”

“能注意到我啊,真了不起。”

“啊?”林转过头看向跟着在沙发上侧身坐下来的马场,不客气地回答,“这点警惕性都没有的话还算杀手吗……喂,为什么是橘黄色的鞋啊。一下子整体搭配就变丑了。”被画面上重新以装扮一新的姿态出现的女主角吸引了,林猛地转回去俯身向前仔细观察对方的装束。

“你在为角色的打扮打评分?”

终于明白刚才的恶劣评语到底是在说给谁听的马场不禁问道。

“这不是一看就能明白的事吗。一个人给人的第一印象首先就来自衣服,小孩子都能懂得的道理。”

他们两个人显然并不是在说同一件事情,马场想。

“你还真是在意穿着打扮这种事啊。”

“明明有可爱又漂亮的衣服,为什么还要打扮成这样。看了就生气。”

这个生气的契机还真是微妙。

“也对,”马场总结说,“毕竟你是因为漂亮而钟爱女装的类型。”

“女装本来就比男装好看。款式呀剪裁呀装饰呀什么的。男装土死了。”

“哎,也不完全——”

“穿过吗,你?”

林宪明盯着电视屏幕发问。连问这种问题的时候都不愿意暂时脱离开电视剧——马场想——这个人真是没救了。

“你说的是什么?”

“别装傻。当然是在说女装。喂,你以前穿过没有?”

“你应该知道自己的爱好是小众的那一种吧?”马场稍稍歪了歪头问。

“吵死了,这种事我当然知道。只要穿一次就会意识到女装和男装是截然不同……你怎么又把头发梳上去了?”

这集电视剧结束了。女主角和她那双被林所诟病的鞋一起消失在片尾曲中。林于是终于抽出时间转过头来相对专心地和马场说话,注意到马场更换发型的他蹙起眉头。

“明天要去远房亲戚的婚礼,正在找搭配的衣服,换了发型先演练一下。要不要一起来?”

“杀手也要参加婚礼?”

“杀手也是人啊。一起来?”

林不耐烦地用脚踢了踢沙发底盘,节奏大概是长-短-长。根据马场暂时总结的林林饲养经验手册,这一暗号表示的应该是“感觉很麻烦但是想了想也就这样了吧”。顺带一提长-长-长是“已经厌倦了不要再说了”。

“那我接着去挑衣服……”

“你穿女装试试怎么样?”林热心地提议。

“一个讲究个性化的团里同时存在两个女装癖属性不太妙吧。是要捉对厮杀吗?”

“真是没有幽默感。这是玩笑。玩笑!”

“我又没有女装,要穿你的吗?”

林谨慎而怀疑地看了他一眼。裙下穿有丝袜的腿一下交叠起来。

“把自己的贴身衣物给别人穿很不卫生啊。”他警告道。

“你也很没有幽默感嘛。”

他的同居人啧了一声,像是思考什么一样静坐了一会儿。接着他突然伸出手,把上身的外套脱了下来,击鼓传花般甩到马场身上。

“给你了,穿吧。”

马场屏息静气地坐在那儿,和忽然间来到自己手中的女装外套面面相觑。他想了想,又想了想,像一个遵守老师命令的小学生一样当真把外套套到自己身上,系上……不,扣子完全系不上。外套狼狈地待在马场身上,后者觉得它肯定比自己更想快点脱下来。

“帅吗?”他问林。

“………………………………你居然还真的穿啊。”

完全被惊呆了的林瞪大眼睛望着马场,喃喃地感叹道。

“而且穿在你身上真难看。”他接着说。

 

“胳膊张开。”

“干嘛?”

林不情愿地问,另一方面却又配合马场的话把手臂张开。马场于是把外套重新给他穿上。替他从身后把一只胳膊塞进袖子的时候林小声说:“和剧里一样。”

“什么?”马场把被弄皱的衣服拉扯平整,问。

“女主角和男朋友一起去试衣服的时候。那个男人也是这么干的。”

重新让外套回归主人的林坐在那里沉默地望着地面。他低声说:“如果侨梅有男朋友的话……如果他们也一起去逛街的话……如果……”

“我想还是先提醒你一下,”马场说,“绝大多数人应该都受不了女朋友有一个爱穿女装(且是杀手)的哥哥。”

听到这话的林顿时抬起头用杀人似的眼神盯着他。然后神色一下子又松懈下来。

“算了。反正也已经没用了。”他自言自语地说着,摇了摇头。

马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注意到他动作的林瞥了他一眼。

“你好,这位女主角,”马场扬声道,“你的男朋友陪你试完衣服之后要出门买吃的了。他想问你豚骨拉面和明太子选哪个?”

“我要喝啤酒!”林叫道。

“未成年的家伙在想什么呢?就豚骨拉面吧。”

他假装没听到身后林又一次踢在沙发底座上的声音,双手抄着兜愉快地哼着歌出门了。

 

 

马场和林并肩走在路上。

西装笔挺头发高耸的马场和盛装打扮妆容艳丽的林并肩走在从亲戚婚礼回来的路上。

路过拐角的时候,林忽然放慢了脚步。他专注地盯着街边商店橱窗里的模特。

马场于是也凑过来上下打量了一番模特的装扮。然后他发现林的目光毫不动摇地锁在模特脚上那双橘黄色的鞋上。有点眼熟啊,他想。

“你在看那双鞋?”马场问。

“嗯。”全心全意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鞋的林含混地回答。

“没记错的话,你不是说这种鞋会把整体的穿着都弄丑吗?”

“可是我在网上看到同款鞋很火,很多人都说很漂亮。”林补充道,“可能在普通人眼里确实不一样。我想要了解普通人的……”

“时间还早,陪你试试吧。”女主角的男朋友宽容地说,“你的目光已经要把玻璃烧得融化掉了。”

 

对给自己提供五年份明太子的人总是要好一点的,马场想。


评论(10)
热度(244)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