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葡萄干与苹果

今天為赤黛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擦肩而過②沒有回報的付出③宛如詛咒;

↑脑洞的起因是这个

所有的关键字都洋溢着一种把美好撕碎给你看的丧感……

所以我偏偏就是要不信邪地用这些关键词写傻白可能算不上甜小段子!

设定来自去年圣诞时手游官图,其他人都是圣诞老人和驯鹿,只有洛山组是双牧师or神父(。不过这篇基本就是瞎JB写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求你们给我葡萄干增补我力,给我苹果畅快我心,因我思爱成病。”

 

 

又到了苹果树同百合花相纠缠的时节。进入五月,每周都有新人亲亲热热地站在宾客面前,交换戒指同誓言。

年轻的信众人数并不见增加,但到教堂规规矩矩地说出一些台词好像变成了大多数人都绕不过去的仪式。为此甚至催生出了专门的婚礼教堂,顾名思义,教堂不做祈祷朝拜之用,而专门给各位新人充当婚礼场地。能用钱买到的包括:婚礼教堂、日本人牧师(便宜)或者白种人牧师(加钱)、唱诗班(加更多钱),以及陶醉的结婚快感。

以上都可以由婚庆公司一手提供,方便快捷,值得信赖。

 

因此黛在知道今天婚礼的主角,也就是他的表弟夫妻两人居然正儿八经地在普通教堂结婚、由一般的牧师主持讲道时还略感惊讶,他明明记得他们都并非信徒。

而且——倒不是对此有什么异议——他们干嘛放着黛这个牧师亲属不请呢。虽然黛也没那么多想要搀和进去的兴趣。他现在坐在来宾席上正在犯困,起因是昨晚听了太多来自某位老妇人的忏悔。但那根本就不是忏悔而只是普通的家庭状况介绍吧这位老奶奶是不是有什么误解……!一席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忏悔下来,黛已经能把她的六个儿子的名字和他们各自的婚姻状况倒背如流。

他并没有主动提婚礼牧师的事,表弟却像是略带歉意地向他解释说是妻子想要邀请某位指定的牧师来。既然说到这里也就顺嘴一问:啊,那么是哪位牧师?

其实问不问都一样,反正这附近教区也就那几个人。他怀疑自己都可以立刻猜中。

“是一位姓赤司的牧师。千寻听说过吗?”


啊的确猜中了给自己象征性地按个赞吧。


“容姿端正&性格温和!在女性信众中享有高人气、现正在所属教区内活跃中!”……虽然听起来和某位偶像出场的介绍词一样,不过完完全全是真话。他和赤司本来并没有什么密切的接触——本来。

 

一开始和身后的人擦肩而过时他并没有想到会被认出来。

……而且在那种状况下被认出来还不如没有。

 

事情是在无意中看到街角摆放的娃娃机中的狮子玩偶时变得不妙的。

这天回家之后黛发现忘了买东西,于是重又出门在街上闲逛,偶然间瞥到了街角的抓娃娃机。这么一想完全都是因为那只狮子长得太可爱的错……!反正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脚已经自然而然地走到娃娃机前面然后拔不开了。明明不是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的类型,但是和它双目对视的时候突然涌起了强烈的“我想要拥有”的渴望。

于是他投入游戏币开始抓起来。

于是他投入游戏币开始抓起来×2

于是他投入游戏币开始抓起来×3

……

 

然而他所经历的始终是一场没有任何回报的付出。狮子玩偶第N次从抓手间落下,站在玩偶堆上对着痛恨自己手残的黛露出魔性的笑容。失败次数也太多了,简直宛如诅咒啊……!是这个狮子设下的结界吗!

一般情况下黛面对这种情况会有自知之明地走开,但这一天他的斗志反倒变得非常旺盛。就在他马上要投入新一枚游戏币的时候,身后有人叫住了他。

“是黛前辈吗?”

他转过头,和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对视。对方容貌端正的脸上正向他露出和善的微笑。

“……你注意得到我?”黛下意识地问。

对方的笑容像是因为迷惑而加深了。他反问:“为什么注意不到?”

“没什么。不好意思,你是……?”

“果然还没什么印象吗?我是赤司征十郎,和黛前辈一样是牧师,最近刚刚调来临近的教区。虽说也见过一两面,不过可能黛前辈对我的印象还不深。”

……和同事在这种状况下见面吗。还真是个良好得要命的开端啊。两个牧师在抓娃娃机前的会面体现了什么,神的光辉果然能博爱地照亮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原来这样。话说为什么叫我前辈?一般不会用这种称呼吧。”

“黛前辈应该比我大?下意识地就这样叫了。之前听过前辈讲道,感觉上的确有着自己的理解,”赤司笑道,“因此一直想着能和黛前辈交流。说起来,前辈是打算抓那个玩具吗?”他向着玩偶的方向看过去。

狮子玩偶依旧站在玩具堆上威风凛凛地冲他们笑着。

黛轻轻地咳嗽了一声。他想赤司肯定觉得一个大男人(还是牧师)站在抓娃娃机前为了只有学龄前儿童会感兴趣的毛绒玩偶战斗半天(还没成功)很傻。

“啊,就是想试一下……”结果就这么试个没完了。

“可以让我来试一下吗?”出乎意料的是赤司听后这样温和地问。

“哈?哦、哦。随便啊。那你来吧。”

反正他已经浪费过很多机会,也不在乎多这一个——在赤司开始前黛还这么想。



然而几分钟之后,原本还隔着玻璃和他遥遥相望的狮子已经被抓着鬃毛塞到了黛的手里。



“比想象的简单。”对于刚才的一击即中赤司给予如此淡然的评价。

…………………………………………………………………………居然这么轻易就做到了。这个男人是怎么办到的……

“不收下吗?”

赤司轻声问。回过神来的黛于是接过毛绒玩偶。注意到赤司盯着自己的表情看的他下意识地因为紧张而又咳嗽了一声。

“……谢谢。”

“不客气。”

“挺傻的吧?”黛有些尴尬地问,“我拿着这个。”

“不,”赤司又笑了起来,“我倒觉得这样的黛前辈也有可爱之处。”

“……注意用词啊你。”

“那,下次再见了。”赤司后退几步,向黛挥手告别,“有机会的话,我们再详谈吧。再见。”

“再……等等,什么时候说过要详谈了?而且详谈的内容又是……?”

 

 

他从回忆中惊醒。阳光从绘有图画的彩色玻璃窗中倾泻进来。牧师的声音正在上空回荡:

“今日,我们在上帝面前集会。承蒙主恩,将有一对新人在上帝的安排下结成夫妻——”

黛抬起眼注视正在宣读证婚词的人。

赤司像是有意又像是无意地向黛的方向投来一眼,后者的眼神中立刻夹杂进几分心虚。所幸赤司很快就移开了目光。证婚词仍在继续。

“……从现在起,两位正式结为夫妻。那么,作为对爱情的贺礼,请给对方送上甜蜜的亲吻……”

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人拥吻在一起。赤司温柔的目光越过他们投向台下。

然后他像看到了什么一般露出微笑。

 

 

黛这时十分庆幸自己的低存在感。

因为除了赤司,此时此刻再不会有人能注意到他莫名其妙红透的脸。


评论(5)
热度(62)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