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洛南原型曾是佛学院引申而来的脑洞
(虽然已经没多大关系了

平安时代背景
实渕亲王供养洛山寺,与之交好的右大臣之子赤司常来造访
黛是寺中僧人,遇见赤司之前一直心如止水修行佛法

↑就是这样的前提


“劳烦指教。常听僧人道‘无情有性’这一句,这情该当何解?”
“总逃不过七情六欲。尘世杂务,愚妄执念。”
“请移近说与在下听。”
“……这距离够近了。大人适可而止。”

“就投身佛法之中,静听松林夜涛,独赏佛寺新月,不是也很好吗。”
“……由我这个修行的人说这话似乎不太好。但这里不是大人的归所。”
“那,这里便是你的归所吗?”
“我自幼便被送进寺院——”
“欲得智慧,必先识得一切空、一切假、一切中。说来简单,可施行起来并不容易。”
“假以时日,自当做到。”
“若是有人不想你做到呢?”
“谁?”
“我。”

“同与您出身相仿的贵族公子们做这种恋爱游戏不是更好?说起来也更有光彩吧?”
“有人曾劝我要遵守本心,而我果真听从他的话时,这个人却又自食其言了。我到底该拿这个人怎么办呢?真是苦恼啊。”

评论(3)
热度(30)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