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歌

#实在分不出精力来肝生贺,只能以短小段子充数,请原谅我(。在这之后有时间会补上一个中篇

#原作中WC应该就在赤司生日之后不久,所以暂且放在这样的场景下

#最重要的,赤司生日快乐!

 







总算是从虎口——不,是朗诵家主持的盛会前逃了出来。黛加快脚步,穿过马路。



训练结束后被实渕叫住的时候,还在纳闷他这是要干什么。马上就要到winter cup,训练的劳累程度使得黛本来就趋近于零的应酬欲望更加降低。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实渕的开场白如是说。

黛努力在脑内搜索相关内容。搜索用时十秒,结果0个。

看出黛的迷茫,实渕眨了眨眼睛说:“今天是小征的生日。”

不过专注于球队训练的队长大人显然并没有任何要与队员分享生日喜悦的意思。如果不是实渕特地告诉他,黛多半也会把它当成平常的一天就这么度过吧。遗憾的是他此刻既无礼物也无庆祝的热情。

“……所以?”黛问。

“好冷漠的态度啊。”实渕轻轻咋舌,“身为队员不该为队长的生日来一道庆贺吗?黛前辈这样说可不太好啊。”

“你们真是精力充足……”

“地点都定好了,就在附近那家最近人气很旺的餐馆。小征处理完事情就会过去,也不用黛前辈做什么,只要在朗诵之后把蛋糕端出来就好了。顺便一提,是我特制的爱心将棋蛋糕哦❤”

“顺便一提之后的部分可以省去了我并不想知道……等等你说朗诵……?”

“是啊,”实渕笑容甜蜜,“作为对小征的祝福,我打算朗诵一首聂鲁达的情诗哦。”


为什么男子部员要对同性的队长用情诗作为生日祝福——?!


在沦落到经历听实渕朗诵情诗的尴尬境地之前黛果断选择了拒绝。

“我还是不去了。送上生日祝福的时候替我多说一句就好。”




话是这样说,但双脚在走出体育馆之后不知为何又向着那家餐馆的位置移动过去。

拐过街角,从渐渐嘈杂起来的声音中穿过,装饰有华丽招牌的深红色建筑物就在眼前。临近圣诞,餐馆已经提前做好了摆设布置,在从落地窗透出的耀眼灯光照射下,铺设有金色摆件的地面有种和冬夜的气息不相符的绚烂。

他停下脚步望着它——




“千寻。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果然他就不应该到这边来。

黛认命地转过身,和今天生日场的主人公对视。

“没什么,路过而已。”

他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地向对方道贺,“生日快乐。没有给你准备礼物不好意思。”

“礼物这种东西我不需要。”赤司用他一贯的狂气口吻继续发言,“只要在WC上把胜利送给我。”

“如果我能办得到的话。”

“你必须办得到。”赤司接在他的话尾后迅速说道,该说是错觉还是什么——好像有一瞬间赤司露出了短暂的笑容。他听见赤司接着说:“因为这正是我选择你的理由,千寻。”

“多谢主将大人抬爱。”

“口气完全不诚恳。”

“寿星就别站在外面和我没完没了地计较这些发言了。实渕他们还在等你不是吗?”黛转头望了望餐馆里面,“还给你准备了惊喜。”

“既然都这么了解情况,千寻不一起进去吗。”

“我就算了,他们期待的人是你。”黛迟疑片刻补充上了一句,“玩得开心点。”

他本以为赤司会对这句叮嘱无动于衷。


但是听到这番话的人却轻轻地笑了起来,然后说:“谢谢。”

短暂的道谢声落在地上,像片雪花一样又轻又软。


黛用含着诧异的视线注视着赤司,然后低下头转而盯着地面。

“……算了。反正今天是你生日。好好庆祝下吧。我先走了。”向对方稍稍点了点头,他就转过身走开了。缓慢而沉默地走出一段路,黛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又回头张望。



赤司还站在原地,朝着黛离开的方向,远远地望着这边。

赤司在看他.

 他也在看着赤司。



然后,赤司收回张望的姿态,迈出步伐,朝着店门走了过去。







黛的双手揣在冬服外套的兜里,向后倒退几步。今天的夜空非常美,繁星闪烁,像生日帽上装饰的散碎金箔。他又向后退去,在这一刻, 确凿无疑地,他脑内开始响起某段旋律。


那是唱给某人的生日歌。





FIN.


评论(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