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

#18春节贺文

#恶搞+OOC注意!!! 雷!!!


武林外传paro

领衔主演:赤展堂 黛秀才 实湘玉 根大嘴 叶小贝

友情出演:黄剑客 高掌柜 青捕头 

 

 




第零四零五回  惊行客展堂夺碧玉   计诱敌秀才守红妆

 

 

有道是春风更催春日,佳节来添佳情。上一回且说到洛山客栈众人筹备过年一应事务,到今日正是大年三十。

掌柜实渕氏早上起来梳洗妆罢,面有得色,步出客栈大门闲观风景。不多时走来一个挎篮叫卖画册的少女,口中叫道:“年下萌点了解一下。”又有一个挎篮叫卖画册的少女从对面行来,口中亦叫道:“身高差萌点了解一下。”实渕兴兴头头,来一个人凑一个热闹,了解完这个又了解那个,生生把钱袋里的闲散银子尽数了解没了。

实渕正将画册揣进怀里,忽听得头上一声巨响,屋瓦吧唧吧唧夸差夸差滴答滴答连声作响,便从房顶上跳将下来一个人。

实渕定睛一看,怒道:“小太郎!你又乱跳什么!砸碎的瓦片全从你压岁钱里扣!”

“好吓人。一早不是说好今年客栈财政状况不行停发了吗,玲央姐你说话怎么没有个准头哇?”叶山翻了个跟斗,在原地站定道。

“发是不发,扣要照扣。给你记到明年的账上。”

叶山作痛心疾首状:“我的天,玲央姐你好狠的心!”

“这是为你好,”实渕苦口婆心道,“你见天儿地在外上窜下跳,不晓得几时就惹上仇家。前几天青峰捕头特地来客栈关照过,说得到线报,有个叫什么‘杀人不杀手’的凶犯要往七球镇这边来,让我们都打起警惕,以防万一。大过年的还来这套,哎呀呀呀,真是晦气。”

叶山听了这话全然不放在心上,兀自笑道:“怕什么?我们有赤司,真打起来谁要警惕谁还不一定呢。”

见他这样实渕也无法,劝了几句便随他去。转回屋内,厨子根武谷正手捧一卷纸迎出来,向实渕宣布:“掌柜的,这是今天的菜谱。午饭:饺子。晚饭:饺子。宵夜:饺子。零嘴:饺子。汇报完毕,请您指示。”

“怎么全是饺子?”实渕一惊。

“我也不想的,奈何律法在那写着,那牛杀不得,没有牛咋做牛肉饭哪。”

“那也不能全吃饺子,怎么也得搞两个菜配着吧?”

“这不过节吗,多吃点饺子应应景。”根武谷说,“过年了,过年了。”

在座二人忽听得横空一声冷笑。又有一个声音说:“我看倒像破产了。”

“黛前辈,”实渕拈起帕子掩在唇边笑道,“你这么闲的吗?”

坐在柜台后的青年闻声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们一眼,紧接着又低下头握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些不知什么鬼画符,口中扬声道:“账本的事已经搞定,我份内的活可都有速度有质量地做完了。”

“又在写妄想小故事啊?”根武谷问。

“哪个叫妄想小故事,”黛搁笔怒道,“那叫轻小说,轻小说!”

“行了,行了,管他轻不轻重不重的。小征怎么还没回来?托他给我带的皇家精华美容粉不会忘了买吧?”实渕托腮哀叹。

“掌柜的,你不是才买不久新的胭脂——”

“美丽是一件无始无终的事。”实渕抚脸轻叹,“岂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之理?”

根武谷只得转开话题:“那我回头再做几个菜出来。”

“对了,小太郎不是从外面搞来一坛那个,那个那个什么来着……哦,蕃菠萝?”实渕笑道,“也存了不少时日了,开了来吃吧。”

“那量可不小,包饺子估计能吃个过年七天乐。”

“就不能不提饺子吗?!”

 

于是根武谷回后厨、实渕上楼回房、黛继续折腾他的轻小说,各自按下不表。大堂一时无话。

 

那叶山从门外将手背在脑后蹦蹦跳跳地进来,四下打量一番,叹道:“没人啊。”

“我不是在这儿坐着吗?”黛说。

叶山一惊,以手抚胸道:“我怎么这么傻,每一次都能被吓到。黛前辈,你没去看玲央姐买的新画册吗?你不是一向都对这种东西很感兴趣的么。”

黛闻声抬头:“新画册?”

“玲央姐一早起来在外面买的。”

黛面上不显,心中痒痒,勉强写了几个字,搁下笔匆匆上了楼。叶山吹出一声口哨,去后厨同根武谷凑热闹。

实渕正坐于桌前细细描眉,又上了精制口脂将唇抿了,对镜微微地笑。听得叩门声响,便扬头笑道:“是哪位?”

“是我。”

“黛前辈?真稀奇。”

“叶山说你买了新画册。能借我看一下么。”

“那也不能擅闯人家的闺房呀。”

“……你不给看就算了。”

实渕摇摇头,去给黛开门。他从架上取下那两册画册,却只拿在手里望着黛笑吟吟地问:“你真要看?”

“这有什么不敢的?”

实渕便将画册朝外一推塞到黛手上。黛低头翻开几页,凑近一看,顿时露出愕然情态。他快翻几下,又倒回几下,一双手按在书上,指节都已涨红。他抬起头看着实渕,冷声道:“你……这是什么!”

“不就是‘那个’吗,我瞧着倒是很有趣,”实渕笑道,“你看,这矮的像一个人,高的又像一个人。”

“这,这不写实。”

“咦?黛前辈莫非亲身试过不成?”

黛脸色通红,神情狼狈,唇齿欲动,又不能言语,将书抛回便作夺门欲出状。实渕看他一副可怜样,真是乐不可支,痛快笑了一回。忽听得楼下叶山在喊:“今日不待客了,请回吧!”

实渕脸色一变道:“来的都是客,小太郎说什么呢。”便和黛前后出了房门。

两人站在楼梯上,远远便望见门口的来客,男子一副入时打扮,身后背了一把长剑,其容貌俊朗,风姿特异,不可以与常人语。后人有诗云:


灿烂金发亮堂堂,恍如星子放光芒。

若问此君名唤谁,黄濑凉太归海常。


实渕心下一动,拉住黛的衣袖道:“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

“在梦里?”

“眼线有四种画法,”实渕问道,“你晓得啵?”

“我又不是美妆博主。”黛道。

实渕不管他,将衣衫一一理了,自阶上飘然而下,边走边道:“说的哪里话!小太郎,边儿自己玩去。这位客人不用怕,三十我们也照常开门营业的,进来坐进来坐。您是打尖还是住店?”

黛下了楼梯又去柜台后写他的大作,受了训斥的叶山恹恹地缩在一边。


等到迎至客人身前,实渕又细细打量对方打扮,不禁出声感叹道:“哗!你呢件衫好靓!”

客人谦虚道:“边度系吖~掌柜嘅衫都好靓呀!”

“乡下冇时髦衫,好惨嘅啦。想食啲乜嘢?”

“先来一屉肉包子吧,大个的。”客人深情地说。

不多时菜便上桌,客人边吃边称赞不已。实渕道:“不知这位客人怎么称呼?”

“在下黄濑凉太,从海常郡来,向此处去。Kira☆”

“大年三十还奔波在外,可真不易啊。”

“不晓得掌柜听没听说过‘杀人不杀手’这个名字?实不相瞒,我就是为了抓到他一路追踪而来的。早先接到消息说他要潜入七球镇,我就日夜兼程飞奔而至,特来取他项上人头。为此我苦练三十天三十夜,练成了‘拷贝’大法,能完美复制这人的一举一动。敌进我进,敌退我退,敌动我动,敌不动我不动。耗死他!Kira☆”

“‘烤贝’?”实渕问,“烤哪个贝?海贝?”

“这是西洋语里头,念作copy的……”

“黄濑少侠果然豪气干云,”实渕听了他结结巴巴的发音愈加糊涂,赶紧岔开话题道,“只是不知这个‘杀人不杀手’,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黄濑凝神细想。

“他不是人。”

“啥?”

“头脑不像人,行为不像人,强得不像人。”

“听你这么一说,我就要担心起来了。”实渕蹙眉道,“我们小征还没回来,万一……”

 

门外有一道清朗声音说:“别担心,我回来了。”

 

实渕一时大喜,从凳上跳起,便去提裙相迎。赤司征十郎下了白马,将爱马雪丸在门外的拴马桩上拴住,含笑进来,开了拎着的酸枝木提盒,从其中一层取出纹样精美的木盒递给他:“这是实渕你要的美容粉。”

“多谢小征❤”

“赤司!我的呢我的呢?”叶山也迎上来,口中叫道。

“芝麻糕吗?当然也给你带了。根武谷预定的菜谱在这里,你顺便帮我转交给他。”

黛在柜台后无动于衷。

赤司抬起头来远远地望着他,笑道:“黛前辈,你要的最新一版刻印的小说集我也拿到了。不来看看吗?”

无事闲人装不得,他只得应声而起。

黄濑唬了一跳:“这屋里还有一个人?”

他又向赤司亲昵道:“是小赤司啊!原来你在这里体验生活?”

赤司凝神去看他,微笑点头:“黄濑,好久不见。你也是听到‘杀人不杀手’的消息来这里的吗?”

“当然,”黄濑笑道,“不然怎么这时候往外跑?小赤司,我偷偷地告诉你一个秘密:想我当初四处打探,搞到了很多关于‘杀人不杀手’的独家消息。据说他四处流窜作案只是为了寻找一样让他一见钟情魂牵梦萦的绝世珍宝,这件珍宝的主人就在七球镇上。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告诉别人哦~☆”

“我们要象征性地失个聪吗?”叶山问实渕。

赤司道:“不知是何等珍宝才能让他这样如痴如狂。”

黄濑道:“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要由我来揭晓了。”

 

这厢黄濑正摩拳擦掌,那边忽有身着锦服的男子摇着扇子一派风度翩翩地踏将进来。折扇上好大一个熊头,端的是眉清目秀温柔敦厚。

 

实渕起身相迎,笑道:“哎哟,什么风把我们高掌柜吹进来了!”

好男人高尾掌柜似招架不住实渕一片热心,折扇频晃,把熊头惊得是左摇右摆。他含笑同客栈诸人一一打过招呼,便同黄濑寒暄:“我一早听见消息就来了。看您气度不凡风姿俊秀——敢问阁下是否便是黄濑凉太黄少侠?”

“谬赞了。”黄濑一拱手道,“人家只是路过这里的一个闲散路人啦。”

高掌柜面上骤然显出一副得救之相,他向前几步一把捉住黄濑双手道:“天啦,可想死我了!”

黄濑还未待做声,实渕脸色一霎已是如冰如雪:“高掌柜,光天化日之下,你这孤男寡男的想干什么?”

赤司笑道:“实渕这话就不对了,我们不都在旁边么。”

黛冷冷道:“我看他只是恨这三个人的电影自己却不能有姓名。”

黄濑也道:“好在我这手指可是上过商业险的……您先放开,放开。”

叶山追问:“在哪上的?我也想给最珍贵的手指上个保险。”

高掌柜放了手,犹自问道:“您不正是第一届巴拉巴拉小魔美男子选美比赛的冠军吗?”

黄濑点头,一旁的赤司道:“是的,我可以作为当时的参赛选手之一证实。”

“你居然还参加过这种比赛?”黛震惊道。

赤司莞尔一笑,并不多话。

“那您正是我,不是,我夫人要找的幸运物,哦不不不也不是,是贵人。这贵人就是黄濑少侠您啊。”高掌柜长叹一声道。

“这话怎讲?”黄濑吃了一惊。

“少侠有所不知,我这内人有个怪癖,每日练功前需焚香占卜,诚心请教上仙诸神,求得一个贵人出来,守着这贵人练功,方能体健身泰,万事顺遂。反之,这一天则祸事连连,便是累及性命之事也是有的。”

“那也太痛苦了,”黄濑发出疑问,“一天见一个,一年就得见三百个,这镇上的人他也不够见哪。”

“咳,这贵人其实也就是个虚指……”高掌柜赶紧扯开话题,“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请黄少侠这便随在下去了吧。”

黄濑苦恼道:“可是我都准备好和‘杀人不杀手’决战了……”

“七球镇百姓的安危需要您,我夫人的安危更需要您啊。”高掌柜言辞恳切,“您就先别想那个傻不傻,先救救我夫人吧。夫妻一体同心,他有难,我岂能坐视不理?”

“说得也对。”黄濑下定决心,“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他接着感叹道:“哎!美丽啊!你是靠正义浇灌出来的。虽然这双手不能终结那杀人狂魔的罪恶生命,可是至少能将一位可怜的夫人拉出苦海!我便去拔出长剑挣得属于我的那份荣誉,然后将它献给我爸我妈我大姐我二姐笠松前辈小黑子小青峰以及我的可爱粉丝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吧。”

说完他便同高掌柜走了。

 

“这么多人分得过来吗?”黛说。

 

听得身边扑哧一声轻笑,他见鬼般转过头去看赤司。后者神色若无其事,黛问:“刚才笑出来的是你吧?”

“黛前辈这是在说什么。”赤司只是装傻。

实渕面沉似水从座间走开,叶山不禁感叹:“玲央姐真是不醋则已,一醋惊人哇。”

“实渕心情不好,叶山你也不要去招惹他了。”赤司轻声道,“要你背的书温好了没?”

“赤司你也太狠了,大过年的,怎么还要背书!”叶山怪叫一声,赶快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想溜的不止叶山一个。黛夹上书本欲走,被一旁的赤司叫住。后者笑道:“不知道黛前辈到底常看哪几家的,我就每家都买了一本。”

黛听他话里有话,便一一翻开手头那几本看了眼。他这一看便感太阳穴突突跳动:“你这中间两本都是什么?”

“当然都是稀有的刻本,”赤司道,“还望黛前辈好好保管。”

“谁告诉你我爱看这个——”

“我瞎猜的。猜中了有功,猜错了也无过吧?”

“实渕爱拿这种事取笑人也就算了,你这个浓眉大眼的怎么也有这份兴趣?”

“黛前辈,玩梗要玩对。请你回答我:我的眉毛很浓吗?”

黛正要答话,门外猝然响起咣当一声巨响,两人只觉大地震动,余波不停。被这巨响一闹,实渕与叶山纷纷从楼上下来,手持菜刀的根武谷也从后厨奔进大堂,聚到一处的客栈诸人皆不明所以,莫名其妙。待众人回过神来,客栈门口赫然现出一个黑影,身上挂一绶带,上书五个狗爬一般的大字:杀人不杀手。脸上则戴着面具,面具上写道:

 

ゞ灬珴旳模様,ィ尔妩法мíss象╰→ 

 

 

“难怪黄濑说他头脑不像人,”实渕喃喃道,“哪有头脑正常的人会带这种弱智面具啊。”

 

来者气势轩昂地踏入客栈大门。

“我找到了!找到了!”杀手道,“我最爱的珍宝!就在你们手里!给我交出来!”

没人接话。

“交出来就保你们性命无忧!不然的话,我……”

没人反问。

“呵呵,被我吓到了吗?吓得不敢说话了吗?”

没人回答。

杀手气得在地上乱跳:“理我啊,你们倒是理我啊?!”

“不知道阁下要找的到底是什么稀世珍宝?”

修养最为良好的赤司本着关爱智障儿童的心态礼节性地问。

“是一个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珍贵的苹果。”

 

刷!刷!刷!刷!

四双眼睛立刻如同探照灯一样锁定在黛的身上。

 

“看我干什么?”他立刻心虚道。

“他说——”实渕道。

“他要——”叶山道。

“苹果——”根武谷道。

“黛前辈,看来有必要把你的收藏给大家展示一下了。”赤司总结。

“我抗议!”

“我宣布你的抗议无效。”

黛脚下踟蹰,一步三回头,奈何赤司郎心似铁,不容回转。他于是长叹一声,走到柜台后面摸出两个木头削成的苹果。一个饰以红色颜料,一个饰以黄色颜料。黛伸手来回摩挲两个苹果,情之切切,极为动人。

“这一个我叫她‘芙蓉’。”他指着红苹果道。

“这一个我叫她‘无双’。”他又指着黄苹果道。

“芙蓉和无双(在我的脑内妄想里)都是可爱的女孩子,都是我的翅——”

“黛前辈,事关紧急。”赤司道,“你的戏可以少一点吗?”

 

他又问杀手:“这里面哪一个是你要找的苹果?”

“——你要找的是这个红色的苹果吗?”

杀手左右摇头。

“——你要找的是这个黄色的苹果吗?”

杀手左右摇头。

 

杀手说:“不,我要找的是他身上的第三个苹果。”

 

赤司皱眉道:“可是他只有两个。”

“你怎么知道我有第三个?”

结果黛不打自招。

先发作的反而是赤司,他勃然变色道:“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黛慑于赤司气焰低声道:“就这一个了,就这一个了。”

他万不情愿地从里衣暗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绿色苹果,座中有如实渕一般的识货之客立刻叫道:“哇!这不就是传说中独一无二绝世稀有吸引无数探求者如过江之鲫狂扑不停的,啊说了这么一长串台词喉咙好干哦,的碧·玉·苹·果吗?”

“哇哦,是碧·玉·苹·果啊。”叶山棒读。

“好厉害啊。鼓掌。”根武谷更棒读。

“黛前辈从哪里得来的?”赤司蹙眉问。

“这是我祖父留给我的唯一的遗物,家道中落,其他东西都抵债的抵债,变卖的变卖,只有这个碧玉苹果我坚持留在身边。我管她叫‘林檎’……”

“没人在意黛前辈的妄想设定不用接着往下说了。你就是为了夺取这个而来?”赤司问杀手。

 

“岳父岳母在上,请受小婿一拜!”

 

“……这个台词是不是切错频道了?”叶山发出疑问。

 

“小婿虽只见过碧玉苹果一面,倩影却从此常驻心间,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四处打听下落,今日终在洛山客栈得见芳颜。小婿只愿光明正大迎娶碧玉苹果,还望岳父岳母成全!”

 

 

“原来黄少侠说的‘行为不像人’是这个意思。现在的恋物癖都这么光明正大了啊?”实渕问。

“都闹到要成亲的地步了已经不是普通的恋物癖了吧???”根武谷叫道。

“黛前辈,快去加他球球号扩列吧。千好万好不如自己有同好,脑洞开起来!”叶山替黛鼓舞打气道。

“谁是他同好啊你们不要血口喷人!”

 

 

赤司做了个手势终止了其他四人向着奇怪方向发展的对话。

“说得轻巧。”赤司淡淡道,“我和你岳母大人辛辛苦苦把碧玉苹果养在身边,难道仅凭你的花言巧语就这么算了?无媒妁商议,无六礼行定,白白送碧玉苹果出阁,你想的倒美。”

“赤司你说什么呢???????林檎明明是我的???????你接受这种设定也太快了吧而且为什么我是担任岳母角色的那个???????”

杀手一怔:“是我思虑不周……”

“我这里有一计可测你诚心,”赤司依旧淡淡道,“我要你去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各寻一家手艺最好的厨子——在这个过程中不准你无故伤人——做四个主料豆腐的菜出来,今晚辰时,你带这四个菜当聘礼前来,我们则摆出嫁妆等你。只要菜味道合我心意,我和你岳母大人就把碧玉苹果嫁给你。”

“此话当真?”杀手道。

“不当真的话,你不是正有理由大开杀戒?这点耐心都没有,就不要想着求娶我家的姑娘。”赤司道。

“我答应了。今晚辰时见面,你们若自食其言,我就从地上反弹起来把你们一个个砸死!”

杀手口出狂言,夺门而去。

“这个人是篮球成精吗?”实渕喃喃道。

 

 

“给岳母套嫁衣是什么意思?”

“黛前辈不是一听到这个称呼就跳脚吗?现在又认下了?”

倚在墙边的赤司笑道。

虽然前有杀手威胁,但客栈众人依旧该干什么干什么。临近辰时,大家聚在堂中吃吃喝喝,情状并无异常,赤司则和黛在一旁说着闲话。黛的脚边是装好的“嫁妆”——实际上是实渕整理衣柜扔出来的旧衣服。

“还不是你擅作主张。所以到底为什么要我穿嫁衣?”

“既然要认真演戏,当然要一板一眼来。新郎官上门拜访,总要有个打扮得像新娘子一样的角色在,是不是?也更能迷惑对方。”

“是个什么啊。就是你的恶趣味吧。”

被强行套上嫁衣的黛郁郁不平道:“这个活儿给实渕干不就得了?我看他还挺高兴的。”

“实渕可是一家的主母,还要忙碌奔波婚礼的事情。”

“你这个设定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又跑出来一个主母!”

赤司但笑不答,声东击西:“黛前辈应该也不想把家人的遗物就这样送出去。”

“给人是不可能给人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给人的。拿着它又不是为了贪图富贵,就是留着做个纪念这样子……凭本事继承来的遗物,为什么要给人?”

赤司笑道:“我也这样想。更何况对方在这之前一路戕害无辜,怎么可能就这么让他逍遥法外。闲话少叙,到时黛前辈看我眼色行事就是。”

 

说曹操,曹操便到。

 

杀手带着马车与仆人前来,仆人从雇的马车上取下提盒,在桌上一一把菜色码齐,随即退下。杀手滚进来道:“我可是按你们说的,一个人都没伤着。”

赤司入座:“多谢款待。”

他先开了一个食盒,菜色外表润泽,香气满盈,使人食指大动。看众人纷纷露出垂涎之色,赤司道:“大家一起吃吧。”

“不行!”杀手说,“说好了是你自己尝的。”

赤司便作罢。他频频举箸,细嚼慢咽,直把那一食盒的菜都消灭殆尽。

杀手问:“味道如何?”

赤司道:“豆腐太老。”

杀手怒道:“那你还吃到最后!”

赤司笑道:“不吃到最后怎么客观评价?”

赤司又消灭了第二道菜,他吃得津津有味,然后扔下一句:“太嫩。”

“太咸。”

“太淡。”

最后一道菜吃完,赤司放下筷子悠然道:“看来味道都不行。送客吧。”

杀手已是暴跳如雷:“你是存心找茬!”

 

说时迟那时快,实渕抓起身边的凳子向杀手发起暴击!

 

杀手顶了下来!

叶山一个后空翻右脚直击杀手!

杀手凭空一跃完美闪过!

根武谷力拔山兮气盖世,大喝一声开出大招!把整张桌子冲着杀手的方向全部掀出!

杀手全部扛了下来!

 

在这紧急关头,赤司忽然给黛使了个眼色。

 

准确接收到对方眼神信息的黛一摸怀里预先准备好的锥子,略感迟疑:真的要从这个角度传球吗赤司?你确定不会被截下来?要是万一被截断的话我可不管啊——

他抛出了锥子。

赤司精准无误地在空中两指夹住锥子,然后以雷霆万钧之势投出锥子!

锥子居然挑掉了杀手脸上的面具!

杀手娇羞地用两只手捂住脸,同时大叫讨厌啦你们不要看人家素颜人家会害羞的啦!

 

实渕摆出镜子根武谷点亮烛光叶山跳起来抬起打光板,赤司进入zone,开始今次洛山客栈面对面共享WIFI时间,顺道为洛山众人加上了200%美颜滤镜BUFF。

他接着厉声喝道:“睁眼看看!像你这种不注重容貌管理的人,居然想打败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你这是痴!心!妄!想!”

 

杀手睁开眼,看见镜子里自己的素颜,接着又看见(加了200%美颜滤镜效果)其他人的脸!

杀手心如死灰!脸如黑夜!吐出一口老血!

“我不服!!!!!”他疾声痛呼。

“不服帅服。”赤司道。

 

杀手,卒。

 

 

 

“……现在可以吃年夜饭了。”

回过神来的实渕郑重地向众人宣布道。

 

 

 

 

不多时,闻讯而至的青峰捕头叼着半个鸡腿迈进客栈。

众人将桌椅收拾一新,这时正在吃年夜饭。实渕招呼道:“青捕头,来都来了,坐下吃点吧?”

青捕头客气道:“免了,免了,刚吃过一顿,正撑得胃痛。”他取了随身带着的特制绳索,三下五除二把一脸垂死之相的这位“杀人不杀手”从柱子上解下来,又给重新绑上了。

杀手气若游丝,还在喃喃自语:“我……我明明比你们都帅……”

青捕头道:“你这跟谁对台词呢?还比我帅,能帅过我的只有我自己OK?”

他倒也不急着走,探头问:“赤司不在?这次是赶不上了,下次有时间我想和他单挑一场。”

“屋顶吹风呢。”实渕笑道,“小征今天吃得太多了,可能不消化。您的话我回头给他带过去。”

“你们这是做的什么菜,让他这么有自制力的人都吃多了?”青捕头不禁心生惊叹。

 

就在客栈众人的头上,二人正并肩坐在屋顶。

 

“黛前辈怎么不下去和大家一起吃?”赤司道。

“我又不适应这种和乐融融的氛围。”黛咽下一口年糕道,“你不下去?”

“我就不用吃年夜饭了吧?”赤司苦笑道。

黛轻嗤一声:“谁让你一口气把那四个菜全吃完的?吃那么多不撑才怪。”

“好好的菜打起来被毁了不是很可惜吗?能吃完则吃完吧。”

“真是我们勤俭节约的小少爷。”

“多谢夸奖。”

“说起来其实他刚进来的时候你就完全能干掉他吧。为什么要陪他演戏玩?”

“正是大年夜,这样热闹一场也挺好的。”

“这是什么见鬼的热闹……”

赤司眉眼弯弯,心情颇佳:“能看到黛前辈的嫁衣造型也算是收获了。”

“加这种完全派不上用场的细节果然就是为了你的恶趣味——”

“黛前辈,麻烦借你的这只手一用。”

“啥?”

黛下意识地伸出手。赤司于是就着他的手吃完了最后一口年糕。嚼着年糕的赤司望着他,含糊不清地说:“耳朵红了呢。”

 

“……是冻的!”

 

 

 

 

END.




祝大家狗年行大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学业有成时来运转财源广进


以及想殴打我的请便(

评论(2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