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猫

来自 @路夏 的点梗:

黛黛猫化最可爱了

标题灵感来自同名APP,云吸猫方便快捷,推荐一下(

全文无脑恶搞注意

OOC注意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往下看。







你被包围了。

——什么、谁被包围了……?

你你你你被被被被包包包包围围围围了了了了了。

——这个结巴程度是录音机卡带吗。话说我为什么无缘无故就被包围了……?

 

在自己的床上被谜之声吵醒的黛睡眼惺忪地踢开被子爬起来,当发现音源来自房门外时,他果断地、也因为刚刚起床大脑还来不及运转地一把拉开房间的门,朝外面怒斥道:“吵死了!”

怒斥过后的黛定睛一看,愣在当场。

 

他确实被包围了。

包围他的是鸡仔。

 

长得和赤司一模一样的小鸡仔们用身体架起了鸡仔之墙,在墙头上,一只个头最大、威风凛凛的山大鸡岔开两爪站定,双翅在身前交叉,双眼圆睁,用目光向黛发送着魔性光波。

“你被包围了,千寻。”山大鸡说。

黛没有听过赤司五岁时说话的声音,但他凭空觉得多半就是这样。

“为什么要包围我?”

“不为什么。”

“什么回答啊,就算是完全不正经的搞笑四格也要编个理由出来吧!”

“反正你被包围了。”山大鸡说。

“反反反反正正正正你你你你被被被被包包包包围围围围了了了了。”小鸡仔们吟唱一样应和道。

这是鸡工制造的回音壁吗。

“快点让开啊。今天是jump发售日,我要去买杂志。”

“你听说过被包围的人还可以去买杂志吗?”山大鸡问。

“你你你你——”

“没听说过,好了好了不要重复了。”黛赶在小鸡仔们又用卡带式风格把话重复一遍之前迅速截过话头,“别闹了赤……鸡……们。让我出门啊。”

“除非突破我们的包围,否则千寻你是不可能出去的。”山大鸡说。

“除除——”小鸡仔们忠实地跟上。

“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到底是……”

“我的命令是不可以违逆的。不不不可可可以以以。”山大鸡说。

“为什么连你都开始卡带了啊?!”

 

明白这群从天而降的鸡仔是真的要限制自己行动之后黛沉思片刻。然后他抬起头,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叹了口气。

 

“既然你们用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包围我,”他说,“那我也只好做出一些不适当的行为了。”

然后他身体一倾,胳膊一伸,用接过篮球的方式猛地双手把站在鸡仔叹息之墙上的山大鸡抱了过来,一把揽在怀内。

“你们的首领在我手上,”抱着赤鸡(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住了,山大鸡显得很老实)的黛对剩下惊呆了的小鸡仔们说,“不要包围我了。回家吃吃零食看看小猪佩奇不好吗?”

“千寻。你绑架我!”山大鸡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鸡仔们随之继续整齐划一地吟唱。

 

 

突然间,眼前涌起一片烟雾,遮天蔽日,不见五指。

 

 

黛感觉怀里的赤鸡好像有什么异常。烟雾散去,他于是和身穿制服的赤司四目相对。

“千寻。你为什么要抱着我?”先发问的是队长大人。

黛条件反射地松开手,一时间还无法接受鸡仔突然变成活人的事实。

赤司睁大眼睛。

“你是打算对我图谋不轨吗?”他盯着黛问道。

“谁要对你图谋不轨啊?我抱着的不是你,明明是那个圆圆的大大的两只爪子的——”

“狡辩。”赤司冷静地打断他的辩解,“原来千寻对我怀着这种心思。”

“哪种心思啊给我说清楚!”

“太恶劣了。不给你惩罚不行。”赤司自言自语道,然后若无其事地拽住黛睡衣的领子按下去把他的头拉近自己。

“这是诅咒的封印。”

两个人嘴唇相触的一刻,赤司的声音还在黛的耳边游荡。

 

 

 

黛睁开眼睛。

 

 

床是床,天花板是天花板,他是他。没有赤司和鸡仔们。

他摸过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早。后知后觉自己终于彻底从梦中醒来的黛从床上坐起来,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他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思考为什么会做这么诡异的梦。

就在这个时候。

——好像有什么异常的触感。

到底是什么呢软软的毛毛的呈条状的会弯曲的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好像还是连在自己身上的——尾巴?

黛下意识地摸了摸。

再摸了摸。

又摸了摸。

然后瞬间没命地从床上跳起来冲到镜子前。

 

 

数分钟后,黛终于接受了“睡了一觉起来就突然间长出了猫耳和尾巴”这种一般只会出现在本子中的事实。

为什么这种通常限定发生在萌萌二次元美少女身上的事会突然降落到自己身上?黛自问,但无法自答。

无论如何,今天肯定无法以这幅尊容去上课——虽然他的存在感一贯薄弱到无形,但“长出猫耳和尾巴的男子高中生”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黛忧郁地想,然后便亲身体验到身后的尾巴不自觉地动了动——话说这感觉也太诡异了吧。

放学后的社团活动肯定也要说拜拜,但那位御下有方纪律严明的队长会允许他擅自翘掉篮球训练吗?就算是用他刚长出来的那对耳朵思考,答案也肯定是不会。黛认命地打开line,给对方发了消息。

 

——今天的训练我去不了了,抱歉。

 

赤司的回复异乎寻常地快。

 

——给我一个能够让人信服的理由。

——我的身体……出现了某些异常……

——病症都有名字,头痛、感冒或者腹泻说清楚。什么叫异常?

 

这种事是能靠文字消息说清楚的吗?黛想。

反正也是要跟对方说明发生了什么,他索性以这种生无可恋的状态拍下耳朵和尾巴的照片直接发过去。图片总比拖拖拉拉的文字描述来得简明扼要形象生动得多。

赤司的回复比起前几条慢了些。

而当黛看清他在说什么时险些气得吐血——队长不冷不热地问:“这是什么。一大早特地来和我分享你的性癖?”

什么性癖啊。这家伙是把他当作什么人了……脸色涨红的黛用比平时大一倍的力度敲击着手机屏幕。

 

——让你误会了真不好意思啊。这就是我说的异常。我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长出猫耳和尾巴了。

——适可而止。我是看在你之前配合训练和对我命令的忠实执行上才忍到现在。开这种玩笑到底有什么乐趣?别考验我的耐心。

——我为什么要无聊到和你开这种玩笑?我说的全部都是真话。算了。不让你亲眼见到的话就不会相信是吗?我知道了。

 

可能是黛的口气也有所变化的关系,赤司的口气稍稍有些松动。

 

——你是说这是真的?

——都说了没有开玩笑的理由。

 

 

“午休时间到学生会办公室来。”

最后一条来自赤司的消息这样写道。

 

 

 

他迟缓地抬起手在办公室门上敲了几下,听到从房间内传来的一声“请进”。于是他认命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赤司正把手边的一叠文件打理整齐,看他进来,停下手上的动作。他自上而下打量一番黛的装扮,忍不住问:“这种天气穿风衣,千寻你不觉得热吗?”

“又不是我想穿。要是尾巴能压缩起来收藏的话我才不会穿成这样。”

同导师请了病假的黛冷声回答道,顺便伸手把头上的棒球帽扯下来,一双挣脱束缚的耳朵立刻开心地在午间阳光中左摇右摆。

赤司露出了感觉这件事饶有趣味的表情:“你用这副打扮在校内行走就没人注意到?”

“就是因为会有人注意,所以我才会拼了命使用misdirection隐藏行踪。”

“活学活用啊,很好。”

“你的夸赞就不能不用在这种地方吗。”

“那个耳朵,”赤司从座椅上挺直身子,双臂在身前交叉,热心地发问,“是真的吗?”

“你自己来摸摸看不就知道了。”黛没好气地回答。

赤司于是从座位上起来,绕到黛的身前,专心地观察那对猫耳。

然后他举起手捏了捏。

“软的。”他望着黛的眼睛说。

“不是软的难道会是塑料的吗?!”

赤司并不理会他的抗议,又去捏那对耳朵。他用像是呵护真猫一样的轻柔手势慢慢拂过耳朵。

“痒。”黛说。

赤司瞥了他一眼。

“这也感受得到?”

“当然。又不是被戴到上面的外物,而是真的和身体连在一起。所以才觉得很棘手。”

对方于是停止动作,收回手问:“那尾巴呢?”

黛不太情愿地解开风衣的纽扣,脱下来拿在手上。制服长裤被拉到比往常更下面的位置,蹿出的蓬松的尾巴立刻在他身后左摇右摆,赤司轻轻地“哦”了一声,歪着头带着好奇的神色打量着尾巴。

“能摸一下吗?”

“随便。今天不收你门票钱。”

赤司低低地笑了一声,伸手去摸猫尾巴。他的抚摸又温柔又缓慢,黛忍不住回头去看,此时此刻的感觉显得颇为奇怪。

“这个也是,”赤司突兀地问,“长出来的?”

“不然呢。难不成还是我插——”反映过来自己在说什么的黛立刻三缄其口。

赤司朝他投来高深莫测的一眼。

“你在想什么下流的事情。”

“你又在想什么下流的事情。”

“刚才差点就要说出来的你才是下流吧。”

“那早上看了照片就判定成性癖的你更下流。”

但是他们两个谁也没有把所谓“下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说出来。

黛很庆幸此时实渕不在,不然他面对这种局面一定会跑上来做和事佬:“啊啦啊啦,什么下流不下流的。大家只不过都是发育良好的男子高中生而已❤”……还不如不提。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看起来同样不想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的赤司转变方向问道。

“我也不清楚。一觉醒来就突然变成这种状况了。”

“总要有什么诱因。”

“我是真的想不起来啊。啊,大概三天以前给学校的流浪猫喂过吃的……但它总不会用这种方式来报恩吧。”

“说的也是。”赤司喃喃地说着,把手从尾巴上移开。“这样的话,球队的训练就无法参加了。”他谈到正事的时候脸色终于严肃起来,“连日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你还真是遇上了了不得的麻烦。毕竟,这种状况也……能拔掉吗?”

他最后话锋突然一转,倒把黛结结实实地给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别轻举妄动——!”

“确认一下而已。你太紧张了。”

“这有什么可确认的……真的要弄掉的话,要去医院做手术吧。”

“不,现在倒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赤司眯起眼睛盯着黛。不知为何,后者心中开始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刚才你的耳朵好像动了。尾巴也是。”

“是……这有什么?”

“我想问的就是这个啊,千寻。你能凭借自己的意志操控它们吗?”

察觉到赤司语气中含有的疑问,黛下意识地抖了抖耳朵,然后动了动尾巴。尾巴伸直后左右摇摆了一阵。他望着赤司那使人琢磨不出他此时情绪的脸色,迟疑地问:“你是说……这样?”

赤司点点头道:“也就是说你现在具有能够灵活操纵耳朵和尾巴的能力。”

他仿佛有点明白赤司接下来要说什么。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指——”

“在球场上说不定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赤司若无其事地说,“应用得当的话成为优势也有可能。”

“赤司,你醒醒,”黛毫不留情地打破对方的幻想,“我现在这种状况怎么可能正常参加比赛?”

“比赛并没有规定长出猫耳和尾巴的成员要被除去参赛资格。”

“那首先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长着猫耳和尾巴的普通男子高中生好吧!”

“凡事都需要先例。也许正是因为你的出现,大会会从此修改规定。”

“然后把我禁赛是吗。”

“真是悲观的想法。吃饭了吗?”

“明明是理所应当……啊?吃过了。”今天闲谈的话题就像开着碰碰车一样,不时便撞上新的障碍物——黛不禁如此腹诽。

“如果没吃的话我可以把便当分你一半。”赤司绕回办公桌后坐好,不知从何处摸出了外表看上去十分精美的便当盒,接着打开。他抬起头望了黛一眼:“真的不吃吗?”

“我吃过了。”

“可是耳朵在动,尾巴也在轻轻地晃动呢。这不是挺喜欢的吗。”

被对方直接揭穿的黛面红耳赤地为自己辩解:“这是它自己在动!”

“那更是身体最忠实的反应了。想吃的话就来吃,我无所谓。啊,不过今天便当里没有鱼,抱歉。”

“我又不是真的猫……”

尽管这么说着,黛还是搬过椅子老老实实在赤司对面坐了下来。赤司一手撑着头望着他,眼神中似有深意。黛不客气地问:“看什么?”

赤司一笑,移开视线:“没什么。对了,下午社团活动结束后到体育馆找我。”

“你还真的执着于那个想法啊。但是,我现在这个样子……”

实话实说,黛并不希望以这种状态在无冠三人前出现。能像赤司一样对这种非常态的怪事做到淡然自若接受的人实在不多。

“所以我说的是训练结束后。”赤司答道,“你和我单独见面。”

“牺牲自己的其他时间?真伟大。”

“那就用成绩来报答我。不然的话,来‘咕噜’一下。”

“你说的‘咕噜’是什么。”

“猫感到高兴或舒服的时候不是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吗,你见过的吧。”

“都说了我不是猫。”

“那我换个说法吧。千寻,我命令你‘咕噜’一下。”

“谁给你‘咕噜’啊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

 

 

 

 

 

虽然一开始就知道这种异想天开不过是无用功,但是这一点真的被证明的时候,黛还是略感沮丧。

他把尾巴拨到一边,在地板上坐下来。在这一刻他觉得把尾巴这样甩开的自己真是傻透了。汗水从前额滑下,有部分落在眼睛里。他不耐烦地将其擦掉。

另一双运动鞋踏到他身前。赤司的声音悠悠地飘下来:

“千寻。你现在在想什么?”

“觉得会认真思考这样的我打篮球的你很傻,会认真采纳你的意见的我也很傻。至于到底哪一个更傻一点我还在犹豫不决中。”

赤司的声音好像奇妙地停顿了一下,接着他说完一整句话:“这不是你的错。”

“当然不是。”黛提不起精神地回答,“我只是莫名其妙地有了耳朵和尾巴。果然从今天早上的那个梦开始就不对劲。”

他身前的两只脚在地上踏了踏,接着出乎黛意料地,赤司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两个人对视一眼又各自转移视线。

“梦?”他听见赤司问。

“是啊。你还出镜了呢。”

赤司的提问难得地含有几分迟疑。

“……为什么会梦到我。”

“该问这话的是我才对吧。一群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鸡仔突然从天而降把我的房间包围了不让我出去,一只超级大鸡仔则跟我喊话说不能违逆你的命令。”

“只有学龄前的幼儿才会喜欢的情节。你是不是在偷偷地看儿童影片?”

“谁在看啊???……但是今天是jump发售日,我一定要去书店买杂志。然后我就把超级大鸡仔抱过来做人质,好让它们散开。”

“千寻在这种儿童影片一样的梦里也表现得这么卑劣啊。”

“什么叫卑劣啊你注意用词!……然后突然就来了一阵烟雾,等烟雾消散开的时候,小鸡仔们消失了,抱在怀里的鸡仔变成了你本人。”

“终于摆脱了养鸡场的故事。”

“你说我对你图谋不轨要给我惩罚以及诅咒,然后——”

黛没有说下去。他正忙着进行停止发言和脸红两个动作。

“然后?”赤司不屈不饶地问。

 

 

“然后你大概也许可能是亲了我吧但是我马上就吓醒了所以完全没什么实感然后也就这样了。”

 

 

赤司沉默了片刻。

“原来今天是jump杂志发售日啊。”他说。

“你听了半天的唯一感想就是这个啊???”

 

 

 

对方听后付之一笑。

“当然不是。”

赤司这样回答,接着伸手拉住黛球衣领口处把他的脸拉近自己。

 

紧接着,黛在一天中第二次迎来了来自同一个人的亲吻。

 

“诅咒解除。”松开手时赤司这样宣布。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没错,他指着黛的头上示意道:“耳朵已经没了。”

黛下意识地伸出手摸向身后。尾巴也已经毫无踪影。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它们曾经存在过。而今天,他失去的东西真多:耳朵、尾巴、梦里的初吻和现实中的初吻。

 

“你可以去买发售的杂志了。”赤司轻轻地说。

 

看起来他的谈话对象还处在惊愕状态,没能及时对这句话做出应答。于是他又自顾自地补上一句:“作为诅咒解除的报答,‘咕噜’一下可以吗?”

 

“……我不是猫。”

“我知道。”

 

 

 

黛看起来极力想要把脸红的自己隐藏起来,但他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没有动。

 

 

 

 

 

“……咕噜咕噜。”





END.






 

第二天放学后球队训练时,无冠三人见到外表依旧一如既往的黛之后,难得地露出十分统一的遗憾神情。只是遗憾的来源各不相同。

“我很认真地带了逗猫棒来呢。可是猫在哪里?”

实渕说。

“听说变成猫之后食量也会随之缩小,真的假的?”

根武谷说。

“有尾巴保持平衡所以会比一般人更灵巧……骗人!明明(黛前辈)没有尾巴啊!”

叶山说。

 

 

 

“……赤司!”







#我还是认真在还债的(

#虽然时间太久可能本人都已经忘记点过这个梗了(。


评论(20)
热度(2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