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波那契感到不满 (中)



#本章有轻微紫冰戏份







“问我关于小征的事?可以啊。”

桌子对面的实渕露出十分感兴趣的笑容:‘不过在那之前,请先告诉我为什么前辈会对小征感兴趣?’

被这样提问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转开了脸。


——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会找对方专程打听关于赤司的事。

也许是觉得与对方交锋时落入下风很不爽?一定要为自己的行动找出理由的话,大概就是这种难得的不想服输的小学生心态,才最终左右他找上据说和那个人关系还不错的实渕。

“黛前辈对小征有兴趣吗?”

实渕露出知心大姐姐的甜蜜笑容这样问道,接着还嫌语气不够明显地加上一句:“我指是那方面的啦。”

他是对黛的取向有着了解的极少数几个人之一。黛并没有将自己的兴趣广而告之的爱好,会被人窥视到心意是因为被逼着参加活动时误打误撞地坐到kira♥占卜师玲央大姊姊♪的摊位上。然后在对方盯着透明度十分可疑的水晶球数秒之后突然被提问:“请问您喜欢哪一方面的好男人呢?”

“——我也不知道啊。”

黛心思完全不在占卜上,只一心皱眉打量仿佛是劣质说明的水晶球中的气泡。而顺口回答了之后对方又确认似地重新问了一遍:“是好·男·人哟?”

“都说了我不知道……哈?”

心不在焉地走神说出真相反而被实渕解读成了“这样轻而易举地大胆向陌生人出柜,黛前辈坦诚的样子有点让人心动啊❤……是的,男人我也可以哦?有魅力的人类我都喜欢❤……不过我喜欢的并不是你这一型呢,让你失望啦。”


谁失望了啊???


此时此刻,面对实渕的问题他同样条件反射地回应:“当然没有。”

“啊啦~说的是真话吗?”

实渕悠闲地用勺子搅动杯中的咖啡,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继续死死盯着黛看。

“我没必要骗你吧。”

“那样的话还好。不然的话,前辈多半要伤心啊。小征呢,现在并没有在和谁交往。”实渕像是在努力寻找与之相适应的措辞,“但是,他看起来是那种不会喜欢任何人的类型。并不是出于什么其他心理才说这种话的,他虽然对人的态度很亲切,但实际上一直都有意识保持着某种距离感。哎,要是说是某种天生的戒备感好像也没错?虽然小征平日里对我很温柔,我送的巧克力他也好好地收下了——”

“你还送他巧克力吗……”

“别露出那种表情啊,真讨厌。只是一种爱的表达而已。我想说的是,虽然和他接触的次数也不少,有时还是会强烈地感觉到,这个人也还是有自己保留的余地的。我都没办法想象谁能打动他的心。要是前辈对他有意的话,一定会是场苦恋,请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呢。”

“你别擅自在脑内给我安排什么苦情戏的情节……我并没有对他有意。对小自己七岁的后辈下手,也太犯规了吧。”

实渕吃惊似地睁大眼睛:“原来黛前辈是这么有道德感的类型吗?一直以为你是随心所欲这些东西都不会在乎的人呢。”

……虽然他也没有完全说错,但为什么这句话听着就是让人很不爽。

“只是因为一些事和他产生接触所以才有点好奇。”黛继续面无表情道。

“所以是哪些事啊?”

“你再打探下去我就先走一步好了。”

实渕轻轻地笑了一声,放开握住勺柄的手:“真是小气。好啦,你都想知道关于小征的什么?虽然并不看好前辈,不过我还是可以帮忙的哟。”

“不是都说了我对他没那个意思了吗——!”



……结果被实渕调侃了半天换来的也只是些平平无奇的情报而已。

射手座,AB型,(“身高和体重分别是……”“这些就不用说了吧而且为什么你连这些都知道啊!”)喜欢骑马,兴趣是棋类,没有任何不擅长应对的事物——除了刚出砂锅的滚烫汤豆腐。“但是那个人怕烫地小心呼着气的样子也好可爱啊!”握紧双手的实渕陶醉地如是说,而他的惟一一个观众对这种有些出格的欣赏给出的反应只是僵硬地抽动嘴角。

“他有什么,嗯,弱点吗?”

刚才还在陷入沉迷之中的人立刻冷下脸转过来对他说:

“没有。小征没有弱点。”

这种犹如脑残粉维护自家偶像的态度已经不是“有些”出格的范围了吧。


虽然并无所获,但仔细想想,会向熟识的人打探他的信息已经算得上一件蠢事。躺在床上看书终于看到变困的黛随手把轻小说搁到一边,关掉阅读灯,翻了个身准备入睡。别再接着犯傻了。在睡意清除掉一切思绪之前,他对自己这样说。



其后几天一切如常,赤司没有再发来联系的邮件,黛也并未在教授办公室见到他。

给平静如昨的生活掀起一点波澜的,是并未预料到的那件事。


“这是做父亲的失职。”

“不,请不要这样说。”


“但是,为了学术之外的事情麻烦你实在是让我过意不去。是我没有确认好日程的错。”白金教授感到遗憾一样压低了声音,“要说就这样失约也不好,真子这孩子……一直盼着每周去黏土教室。当然,这还要怪我。”

被叫到名字的小女孩歪着头露出无辜的表情。

“您不必这么客气,我带真子去就行了。请教授您把预约的信息给我吧。”

白金教授便点点头说:“那就辛苦你了。”




于是黛便就此承接下来他的新任务——带白金真子小朋友去黏土教室做手工。被牵着手过马路的时候,小女孩的脸上显出严肃的神情——考虑到这孩子才8岁,严肃的程度简直太夸张了吧。黛原本就不擅长同人交谈,就算对象换作小女孩,搜索搭话台词的难度也一样有增无减。

还是要找点什么话题聊一聊。黛决定从小孩子(以及部分大孩子)都爱看的动画下手:

“真子,有喜欢的动画吗?比如彩虹○马之类的?”

“嗯——”

从“嗯”字的力度和音色判断应该是不怎么喜欢。

“那,妖怪○表呢?”

真子严肃地抬起头望了他一眼:“那些都是小孩子才看的。我才不要看。”

胡说!明明也有大友(例如他)在看!……而且你不是小孩子吗,明明就是吧——!

寻找共同话题的企图破灭了。想着“我果然是不适合和小孩子打交道啊”的黛于是老老实实地退回到引路人的角色上来。



开设于热闹商场内的黏土教室今天也是人气旺盛,装饰着可爱黏土作品的木架对面,已经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围坐在长方形的工作台前。真子替他倍增不少存在感,门口做引导工作的女生亲切地上前问候:“这位先生,请问您是第一次来这里吗?正巧今天有体验活动哦。啊,是之前已经预约好的客户吗?请麻烦您和令……”她望了望真子,有些迟疑,显然是不知道该称呼“令媛”还是“令妹”。

“这是我老师的孩子,今天父亲有工作,所以我代替他来这里。”黛接上她未出口的疑问。

“原来如此。那,请跟我来……”

原本在走进黏土教室后兴致大涨的真子,在老师开始讲授之后更是乖巧地坐在那里认真倾听起来,坐在她身边的黛则百无聊赖地边随便听着讲解,边隔着玻璃窗打量外面的世界。身着西装行色匆匆的男子,手持购物袋结伴而行聊得开心的女生,悠闲地牵着儿子的手走过去的母亲,以及正并肩向这边走来的看装扮像是大学生的男生。


等、一、下……


现在大学男生的兴趣爱好已经变成肩并肩逛商场了?

黛坐在座位上,看着注意到他存在的赤司慢慢向这边走过来的时候想。和他同行的另外两个人各种意义上都很显眼,一个身形高大,另一个则有张以同性来说相当精致的脸。赤司停下来同他们说了些什么,于是三个人转换方向往黏土教室走了过来。察觉到有潜在客人的侍应生立刻微笑着上前,把他们引向入口。

黛的位置离入口较近,于是便装作不在意实则默默注意那边的动静。女性员工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今天的体验活动,赤司于是询问其他两个人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其他安排。


“给大我的礼物已经买好了呢,我的话没有其他安排。”黑发男生用温和的口气说。

他旁边那位高个子则用慢吞吞的语气说:“我啊?黏土教室?嗯~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啊~”

“这样吗?”他的那位同伴关切地说,,“要是敦没有兴趣的话,那我们再逛逛那边好了。”他像是把对话的对象换作了赤司,“啊,这样的话,就请你——”

“但是~要接着逛也有点烦啊。室仔应该很想去这个教室玩吧?你一直在看陈列处的作品。那,就去好了。”

“嗯……”声音稍稍停了一停,像是在等待对方的回应,“敦没有关系吗?”

“我都无所谓~室仔既然想去的话,直接说不就好了?我也没有讨厌到那个地步,室仔太在意这种事情了。正巧赤仔也要和熟人说话。啊~不想再啰嗦太多了,好麻烦。”



——以普通的大学男生来说,这个对话的模式好像也有些微妙的感觉。



敲定结论之后他们便跟在引导员的身后鱼贯而入,纷纷走到黛对面的空座上坐定。赤司这时候才端出他标准的待客笑容,同黛打招呼:“好久不见,黛前辈。”

“……好久不见。这两位是?”

“这位是紫原,这位是冰室。两位都是我的同学。啊,介绍一下,”赤司转向他们两个,“这位是黛前辈,目前正在白金教授的手下读博。”

“啊,这样吗。前辈应该很优秀吧。”冰室显然是十分善于同人打交道的类型,赤司说完之后立刻接上了话。他朝着黛望过来,笑着这样说,眼下一点泪痣在灯光下十分显眼。

黛轻轻地咳嗽了一声。实话实说,他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自己擅长应对的类型——虽然他也没什么擅长应对的人。

“不,也没什么。”

紫原一脸无所谓地看过来,在冰室转过头去看他之后才似乎不是很心甘情愿地说:“你好。”

“这个孩子是——”赤司同刚才的女生一样欲言又止。

“是白金教授的女儿。今天教授有事情所以我带她过来了。”


“这样。”赤司加深微笑,“我还以为黛前辈结婚很早呢。”

“怎么可能啊。反正一定不会比刚上大学一年级就有未婚妻的人更早就是了。”

“不过,想想黛前辈应该会是非常慎重挑选对象的那种人也就释怀了。要找到喜欢这种独特讽刺风味的另一半也很不容易。”

“毕竟不像名门少爷一样有那么多选择啊。”


冰室十分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对话中隐隐约约的火药味,用若无其事的语气插进来转移话题:“啊,这位小妹妹捏的是什么?看起来像匹马呢。”

他所提到的“这位小妹妹”正一脸仰慕地望着说话的冰室,连说话的声音都柔软了很多:“云宝黛西,我捏的是云宝黛西。”

不是说不看小孩子的动画吗!居然骗他!黛在心中无声地咆哮。

“啊,是小马吗?看来日本的小孩子也很喜欢这部动画。”冰室稍微回忆了一下,笑着继续同她聊天,“在美国也是啊。”

“美国……?”

“嗯,我是归国子女,一直到高中才回日本。”冰室很快便解答了黛的疑惑,“和敦他们也是在高中认识的,受到了很多关照呢。”


可是看起来明明你才是一直努力关照别人的那个人啊。


“哥哥,”真子甜甜地冲着冰室喊道,“我可以捏,捏那个……大大的哥哥吗?”

“捏我啊?”

被她用手指着的紫原拉长声音问。

“我觉得这个大大的哥哥,很像仓鼠——!”真子语出惊人。

“像、像吗?”

冰室听后不禁露出怀疑的表情望向紫原。

“对啊。哥哥你像企鹅。这个小小的哥哥像小狮子。”把冰室的疑问当作鼓励的女孩兴致勃勃地举起手一一介绍起来。

就在黛要忍不住为她特意给赤司加上的“小小的”前缀笑出声的时候,她下一句话立刻使得黛丧失了微笑的欲望:“叔叔像大白。”

决定不为了“叔叔”的称呼和小孩子一般见识的黛努力装出缓和的声音问:“大白是谁?”

“我家的猫,总是不爱搭理人。”


黛敢肯定女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赤司绝对发出了短暂的笑声。


真子还在顽强地接着说下去:“虽然我也很想捏狮子,但是狮子有好多毛,好难捏。我只养过仓鼠,所以我想照着大大的哥哥捏一个仓鼠。仓鼠爱吃东西,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玩。这个大大的哥哥吃东西的样子肯定也很好玩。”

不知道是不是黛的错觉,在她说出最后一句话之后冰室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话说这句话有什么使人眼睛变亮的理由啊……?

“这样的话,那敦就来当一下模特好了。”

“我可不觉得自己像仓鼠……”

“酬劳由我来付,”冰室爽快地对紫原的抗议予以回击,“在这之后,敦今天的美味棒就由我来买吧。”



“黛前辈捏的是土豆吗?很好看。”

“是苹果谢谢。指着红色的黏土说是土豆,你故意的吧?”

“因为捏出的形状看起来坑坑洼洼的。真是个饱经风霜的苹果呢。”

……他很想用同样的方式打击对方,但赤司手中那碗无论怎么看外观造型都很完美的汤豆腐完全让他找不到打击的点。

因为真子的创作欲望,他们交换了座位,另三个人一边,赤司则坐到黛这边。他悻悻然地转开头,看对面真子开开心心地照着紫原捏仓鼠,被当作模特的人正懒洋洋地吃着东西,一旁的冰室则寻找适当的时机予以指点。

注意到黛视线的赤司于是也朝着那边望过去:“他们的样子相当开心啊。”

——除了模特之外的两个人确实兴致勃勃。

“是啊,看起来简直像一家三口一样。”

“某种意义上这句话也没错。”

“你是说……”

察觉到赤司言外之意的黛转过头去看他此时的表情。

“紫原和冰室关系很好。如果黛前辈想按自己理解的方向想也可以。”赤司又回到了那种谨慎的发言风格。

“采访一下,”黛说,“你是以什么心态插在他们两个中间?”

赤司轻轻地笑了。

“初中的时候紫原同我比较亲近。”

“——你……”

“请不要误会。”赤司从容地接下他的话,“我们三个并不是黛前辈想象的那种关系。”

“你怎么又知道我脑补的是什么关系……”

“因为紫原是那种容易让人关心的性格,所以一直关注他的情况。好在现在紫原找到了能相处愉快的伙伴,我也为他感到高兴。”

“怎么听起来像是哪个老妈妈的台词啊。”

黛的吐槽并没有打断赤司继续说话的兴致:“黛前辈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有。”

“既然我在这里,有问题的话就问本人好了。大张旗鼓地找第三人打探消息不是太麻烦了吗?”


谈话一瞬间就跳到了让黛感到窘迫的阶段。


“你是在说……”

实渕那家伙果然不可靠,他恨恨地想道。

“想知道的信息都可以问,和其他人不同,我不会收黛前辈咨询费。”

“我没有想了解的信息。”

“前辈对实渕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那只是他在添油加醋……”黛的声音心虚得一听就知道是在讲假话。

又一次在对峙中胜券在握的赤司向黛露出了宛如居高临下般的笑容。


“看来对前辈还是要问些更直接的问题才有效。我就开门见山地问吧。黛前辈这样关心我的事,是打算追我吗?”


“……实渕是偏偏忘了向你转达我的这两句话吗。那我再说一遍——第一,虽然我是这种取向但我对你并没有那种意思。第二,作为有基本道德观的人,我是不会对小自己七岁的后辈出手的。”


“是吗?”

“就是这样。”



“但是,”赤司若无其事——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说,“我并不介意对前辈出手啊。”




TBC.


标题的梗依旧没有用到

以及上中下打得住吗我十分怀疑……

评论(15)
热度(94)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