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事件的事件簿 03

#有轻微黄笠戏份




chapter 3


笠松还没来得及想好同面前这家伙打招呼的台词,电梯门外的人就猝不及防地倒了下来——就像突然丧失重心一般毫无预兆地向前倾倒进电梯厢中。笠松下意识地微微躬身向前伸出手去扶,两只手按住对方肩膀后在压下来的力作用之下又忍不住退后一步。

踉跄一阵后总算站定,电梯门数秒之后也随之关上。笠松腾出一只手按下楼层键,边低声唤着对方:“能听见我吗?喂?”

这是突然之间的昏迷还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喝多了,身上又毫无酒气。真是奇怪,他皱起眉头。对方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这样倒下来,真是让人吓了一跳,还好匀长而持续的呼吸声说明这个人的确还活着。难道只是睡过去了吗?

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更显微妙。你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吗?如果他此刻神智清醒的话笠松一定会满怀疑惑地问。

但是这时候显然没人能给他想要的回答。笠松皱眉打量那张显露出茫然与无辜的昏睡的脸,也只能放弃似的叹了口气。

——这就没办法了,还是先把他安置到自己家里吧。


要这样半抱半扛地把将近一米九的男人安置到沙发上也不算容易。一直到终于让突然造访又莫名晕倒的人侧躺在沙发上,笠松才算完成任务一样松了口气。看来最近似乎是疏于锻炼了啊,他甚至有些好笑地这样想,算作是对自己方才艰难动作的自嘲。

躺在沙发上的人仿佛是因为接触到倚靠的平面而舒服地稍微展开手脚。配合上更加绵长而香甜的呼吸声,完完全全就是亟待补眠的样子。这副样子要比什么都更有力地说明工作辛劳的状态。毕竟对方知名模特的身份带给他的工作量也是同名气相符的巨大。笠松走开来简单收拾带回家的东西,边心不在焉地思考不速之客今天上门的原因。

说起来,在“那件事”之后,还是第一次见他啊。

客厅窗外的天色逐渐暗淡下去。灯光照着笠松与熟睡的男人。顾忌到睡得正香的访客,笠松没有打开电视。如果他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跳到某个频道,他就会惊讶地发现,此时此刻正在自家沙发上熟睡的男人,同时还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的直播中——两个一模一样、毫无区别的黄濑凉太。





虽然见面会最后勉强以尚属正常的状态收尾,但黄濑和灰崎之间故作亲热实则充满暗流的对话实在给黛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直到见面会结束后他们仍然在继续这样皮笑肉不笑地交流——起码当黛同赤司一道推开会客室大门时还是这样。

“哟,祥吾,混得不错嘛。跟着虹村前辈人模人样地当起记者了?前辈想必很费心吧,有这么一个脑子不好又爱惹事拖后腿的学弟,真辛苦哪。”

“说什么傻话啊,凉太?听你的口气是把那家伙当成我的恩人了?别蠢到这么想啊。哦,真——是不好意思,忘了你现在丑闻缠身,脑子里也盛不下别的东西。”

虽然互叫名字的样子亲亲热热,但是对话内容流露出的恶意却直白得要命。

黄濑正欲说些什么,在看到推门入内的赤司和黛之后怔愣一下脸色立刻和缓下来,转向这边热情地招呼道:“呀,小赤司来了。抱歉,公司突然改变了安排,让你久等了。”


——他是不是忘了这里还有个人……不,应该是完全忽略了没存在感的自己吧。


还未待赤司回应,灰崎就发出了不加掩饰的惊讶喊声。他在看清赤司的脸后表情一变,一半是不屑与嘲讽,一半是……基于直觉而来的恐惧。黛有些纳闷地望着灰崎骤变的神色,不晓得赤司干过什么能让对方露出如此表情的好事。

灰崎表情又变了几变,到最后终于沉淀下一层冷漠。他扬起下巴冲着赤司抬了抬:“今天的熟人还挺多的。是赤司啊?怎么突然大驾光临了?”


——看来忽略自己存在的不止黄濑一个。


赤司对于这种明显的挑衅毫无反应,那种状态与其说是在有意避开,倒不如说是觉得对方的怒气完全没有放在心上认真对待的必要。

“啊,没关系。”他先对黄濑这样回应道,继而侧过头望向灰崎,平静地说:“的确好久不见。请代我向虹村前辈问好。”

语气非常平常,没有一点因对方不敬而生的怒气。

一拳砸在棉花上的灰崎啧了一声,看看黄濑又看看赤司,点点头道:“行啊,不打扰你们聊天了。凉太,你可千万要挺过这次丑闻啊?不然因为这种蠢事滚出艺能界,真是想想都会让人笑出声来。”

他做出向地上啐出一口的动作,双手插入外套的衣兜,向黄濑呲牙笑了笑,转身十分潇洒地走开。如果在这个潇洒的姿势之后没有伴上砰的一声,或许还算得上是出众的离场方式。但——



“看着路啊。”



被撞到的黛不爽地出声提醒。

“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人吗???”

结果最惊讶的那个人反而变成了黄濑。

灰崎也明显吃了一惊,他像刚刚才看到站在那里的黛一样眯起眼睛打量着他。赤司不着痕迹地插进话题:“啊,抱歉,忘了介绍,这是本事务所的新进员工,黛千寻。”

——为什么这么一本正经地介绍啊他都要差点以为自己是在哪所正常公司上班了。

而接在这句话之后的是灰崎轻蔑的笑声。

他突然靠近黛,用近似于同黄濑说话的那种亲热到异常的语气说:“原来你跟着赤司这家伙啊?真惨。趁早想想办法干点别的吧?不然迟早会被这家伙利用完又扔掉。这啊,可是对你的由衷劝告。”


“劝告你自己留着吧。我的事就不劳你操心了。”


还没有等灰崎接着以这种令人反胃的殷勤态度说完全部发言,黛干脆利落的回答就让他的笑容暂时凝结在了脸上。一旁黄濑幸灾乐祸的笑声顺便把凝住的笑意从他脸上彻底剥落下来。

“哟,小子。嘴上还挺厉害的。”他晃动着身子慢慢退开几步,“我已经警告过你了,还看不清形势的话,可别最后落得悲惨的下场啊。”

“真有那一天的话会免费送票请你参观。不客气。”

“……”

黛怀疑灰崎是顾忌到赤司在场因此没有当场发作,但他离去时摔上门的声音依旧使得整条走廊都为之震颤。赤司望着那扇被大力合上的门,蹙眉道:“看来灰崎还是老样子。”

黄濑看起来心情很好:“这么晚回去多半又会被虹村前辈教训一顿了,这家伙真是一点记性都没有。他走了我们终于可以好好谈谈正事了,请坐到这边来小赤司,嗯,还有这位……黛君?”他露出不好意思的灿烂笑容,“刚才完全都没有注意到你呢,真是抱歉。”

“啊,这个无所谓。我经常被人忽视,已经习惯了。”

黄濑稍稍眯起眼睛:“是吗?让我想起认识的一个朋友。”那种回忆旧事的神色在他眼中闪过一瞬,很快话题就又回到正轨:“这次拜托你们的原因,相信经过刚才的见面会多半也能让人猜到。”




“——这是从几天前开始出现的让人困惑的局面:这个世界上,好像出现了两个我啊。”




“你指的是在女仆咖啡厅大肆消费后又一声不吭地逃跑的另一个你吗?”赤司问。

“喂赤司你没必要这么认真地又复述一遍吧……”黛压低声音道。

“说起来感觉还真蠢呢,不过那个人无论是谁看了都说‘就是黄濑嘛’。除了从头到尾没出声所以对声音难以辨认之外,脸和穿着都完全是我的复制版。因为当时店内有打工的女仆认出了‘我’,所以有许多和‘我’的合照被留存下来,总之上面的人简直就是我本人嘛。”

赤司皱起眉头。

“你是说他一直没有出声?”

“是啊,据说点餐都是直接在菜单上用手指圈出来。其他人自说自话地替这一个我加上了‘感冒所以不能说话’的设定,啊~真是让人头疼。”黄濑垂下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会不会是谁故意装扮成你的样子来做恶作剧?”

“说真的,我觉得到了那种程度的话应该不是普通的模仿能做到的了。实际上……另一个‘我’不止出现在了这一个地方。”黄濑的脸色逐渐严肃了起来,两只手交叉着握在一起,“就在对方现身咖啡厅的一周前,我的一个姐姐也见到了他。”

“你的姐姐也见到了指的是?”

“当天早上她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意外遇到了‘我’上门,但是开门后‘我’却一声不吭。姐姐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所以连声追问,但是‘我’却突然转过身跑下了楼梯。啊,问题就在这里。姐姐说这个人跑起来的速度简直不像是人类。吓了一跳的她连忙用手机联络我同我确认事件的情况,突然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也有些担心是不是有什么怀有恶意的人盯上了姐姐,还劝她先去警察那里报备。但这之后都没有发生什么,直到……”





阅读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过去。笠松翻开吉他月刊的新一页,与书页滑动的“唰唰”声重合的是身后沙发上有人起身的声音。笠松放下杂志,把目光投向对方。

不远处,突然造访的客人正慢慢地、慢慢地从沙发上坐起来。



TBC.





感觉这一章每个人的形象都有微妙的崩坏(

以及,关于赤黛的两个OOC脑洞正在我脑内搏斗,不知接下来该写哪个(


评论(8)
热度(37)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