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事件的事件簿 02

【黄之卷】


#有十分轻微的黄笠戏份

#因为真的十分轻微所以就不打tag了(




Chapter 2


这个周三的早晨,女人的家中平静得一如往常。

瓶中的鲜花散发出温柔的香气。是她所偏爱的那种温和而舒缓的香气。在令人安心的气味中,送走丈夫的女人心情愉快地做着家务,阳光铺在地板上,框出一块温柔的白色。

一天的数个时刻之中,她最喜欢的就是清晨。虽然被人问起喜欢的原因时,她也难以回答自己究竟是喜欢哪一点。也许是觉得一天的开端总是会带来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惊喜吧?

“觉得清晨开启了一天之中的种种可能”这种孩子气的答案实在是不好对别人说起。不过,早早起床迎接一天还是能让她的心情变得愉悦。当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也不是人人都喜欢早晨。

“啊,真是的,总是睡不醒哇——”

圾拉着拖鞋走出房间,张开五指抓乱头发的那个人的样子于是又鲜明地浮现在她的眼前。常常赖床的那个人在不愿起床的清早总是以这样的姿态唉声叹气地走过去。现在想起来,那就像是许多年前的事一样。她心中涌上一丝温馨的感伤。

哎,我怎么忽然之间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啊。她捋了捋散落下来的发丝,好笑地想。

一晃也就过去了这么多年。今后那个人还能找到喊他起床的那个人吗?女人又忍不住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以对方的年龄来说,考虑这件事似乎还为时过早。会一本正经地这样为对方构想未来的生活图景,看来我真是老了呀。她停下擦拭镜子的手,望着镜中自己的倒影羞赧地笑了起来。


门铃就在这时高声作响。


咦?

女人的笑容消失了。她带着疑问的表情匆匆检查了一遍今天的日程。这个时间并没有什么预约好的访客。

门铃声还在持续不停地响着。女人于是穿过客厅,向大门走去。她看了眼门口的视频监控画面,当看清站在门前的那个人是谁时,不禁充满疑虑地“诶”了一声。

怎么会这么巧呢?刚刚想到的人居然现在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但是,这个人要来的话,不可能不提前通知自己的吧。

从刚才开始就有一种难以忽视的违和感,女人惊觉这股违和感来源于何。门外站着的这个人面无表情。

他平常轻易是不会这样的。难道说发生了什么让他笑不出来的事了吗——

他今天突然造访,到底是喜是忧呢——


女人的手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昨天不是说目的地是经纪公司?为什么突然换到今天在这里?”

跟随赤司穿过走廊的黛压低声音发问。耀眼的灯光向下照射在地毯上,身边不时有人向另个方向走过。

“之前说过这位的时间表排得很紧,又常有突发事件。”赤司语气不改平淡地回答,“现在就是一桩。”

“所以我们就这么扮成记者混进媒体见面会真的没问题吗……”

感觉领带系得有些紧的黛不自在地伸出手扯了扯,连着做这个动作的他不自觉地停了下来。察觉到他脚步放慢的赤司于是也停下来望了他一眼。接着他想了想什么,突然走近几步伸出手仔细替黛调整领带结的部分,后者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露出略显微妙的表情。路过的陌生人瞥了他们一眼又匆匆走开。

“我自己来就行了。”

等到赤司松开手之后他不由自主地说。而让他受到惊吓的罪魁祸首只是淡淡地挑了挑眉毛,做了个手势示意黛接着跟在自己身后往目的地进发。

在他们重又开始步行时黛听见走在前面的赤司低声问:

“黛前辈不习惯穿西装?”

“反正穿的不多。除了某些场合也没什么穿的必要。”

对方好像轻轻地叹了口气。

“难怪领带打得乱七八糟。之前临时更换着装时我还没注意到。”

“你也管得太多了吧。”

“涉及事务所员工的形象问题,黛前辈该多多注意才是。”

“喂,要讲这种社会常识的话首先就别让员工新年假期还要上班好吗。”

黛说完这句话后赤司似乎轻笑了几声,但那笑声轻飘飘地荡漾开来,转瞬间就消失殆尽。


走廊尽头通往大厅的入口处是一团豁然开朗的明亮。预先布置好的场地已经挤满了媒体人员,一些人在窃窃私语,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不安定的氛围。不知道在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被喊回来工作的人们此刻是什么心情,黛有些不怀好意地想。说起来,会让人在这个时候聚集起来的消息到底是什么?他向赤司提问,后者却说“看一眼娱乐新闻不是就知道了吗”,总之还是没有直接告诉他。

本应该早点搜索“模特黄濑凉太”的相关新闻的——此刻正身处会场当中的他模糊地想。


“请前辈进入工作状态,不要再走神了。”


像是读出了他的心声一样,身边的赤司稍稍靠近了些这么对他说。

“让你这么操心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黛放慢语速回敬道。

“既然明白就请尽快改正为好。”

被对方干脆利落的回答噎得说不出话的黛只得放轻音量“切”了一声。



就在这段简短的小插曲之后,见面会的主角终于登场。黄濑神色镇定地走上台,在那瞬间黛感觉整场的空气都为之一振,后排开始频频响起拍照的声响,附近的人也都纷纷换作一脸“出来了出来了”的神情。而为众人目光聚集焦点的主角则面对台下露出那种职业性的灿烂笑容——而似乎也并没有人提出异议,认为这与现场原有的严肃气氛不符。

平日与时尚杂志完全绝缘的黛之前并不曾见过这位知名模特,后者给他的第一印象是“这个人怎么说呢还真是像自带喀嚓喀嚓的闪光灯一样耀眼啊”。打扮上似乎要比印象中的模特收敛(?)些,但整体给人的感觉却明显有种相当出众的地方,虽说要让黛仔细描述这点他也还是办不到。

一开始是极其平常有礼的发言:今天还要麻烦各位前来真是辛苦——十分抱歉——对于最近的新闻想要给予一些澄清——谢谢大家到场。在这个过程中黄濑笑容依旧而眼神慢慢变得严肃,黛不禁在心中暗自揣测“想要澄清的新闻”到底指的是什么。

这之后便是媒体提问时间,当黄濑发言的最后一个字消散在空中的时候,各家记者争抢提问的威压仿佛就要在眼前具象化。首先拥有提问权利的幸运儿十分迫切地提出了问题:“请问,黄濑先生在女仆咖啡厅消费后拒绝付账并一言不发地夺门而去这件事是真的吗?”


女?仆?咖?啡?厅?


黛差点要把这句疑问大声说出来。这种脸上就像是写着现充两个大字的人为什么会去这种地方……?而且拒绝付账后逃跑是什么鬼,这是新的搞笑剧目吗?

台上的黄濑抬起手挠了挠头发,露出了有些困窘的表情:“如果我说不是真的,各位应该不会相信吧?毕竟被其他客人拍到的照片现在已经在网上流传得到处都是了。”

“的确,”提问的记者接着补充道,“照片上就是黄濑先生本人啊。长相完全一模一样,就连装扮都和当天的黄濑先生相同。”

“但是同一时间,我正在经纪公司商议事情。这一点其他同事也都可以作证。”


紧接着这句话突然挤进了一个听上去略显幸灾乐祸的声音:“啊?你是想说这世界上会有两个你吗?”他语气中夸张的嘲讽气息几乎要从这句话中溢出来。


黛顺着声音看过去,以这么不礼貌的口气提出问题的是个灰发的男人,穿着很普通的休闲装,与周围西装笔挺的其他人相比显得格格不入,只有胸前悬挂着的工作证能说明他的确也是前来采访的记者一员。

底下的记者们也掀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一部分人为这个问题而低声议论,另一些人则对他不按顺序擅自发问感到不满。赤司注意到黛的视线,也向那边望了望,然后他神色冷淡地收回视线,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是灰崎啊。”

“你也认识?”黛问。

“是。”赤司简短地回答,看上去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黄濑显然也看到了发问的人。他脸上的笑容还维持在温和范围内——只是听语气似乎要比之前更加亲热……?黛为了这种违和感而皱起眉。等一下,这种亲热是……

“听起来是挺荒谬的哇。不过——”


黄濑放慢语速温柔地说:“事实上现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出现了两个我呢,记、者、先、生。”


“他们有仇吗?”

黛直接跳过“他们认识吗”的问题向赤司问道。后者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啊,算是吧。”




就在黄濑和灰崎正在针锋相对时,结束新一次乐团练习的笠松幸男正背着吉他走进公寓的电梯。


工作之后和组建的业余乐团中其他伙伴一道排练,成了这段时间每天必做的功课。银色的电梯门敞开,空空荡荡,没有某位女性邻居站在其中。他感到有些庆幸,接着又为这种庆幸而略感羞愧。中学时对于女性的恐惧症在进入社会之后慢慢有所好转,但如果能避免同女性的接触,还是会感觉更轻松一点。

这样下去也还是不行啊,他无意识地注视着电梯的角落想,脑海中接着又转过一些无关痛痒的念头。

有新的乘客上来了。

电梯门在他眼前打开,笠松下意识地抬起头望向门外。

然后他睁大了眼睛。


“……你?”

他问。



TBC.

评论(9)
热度(47)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