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事件的事件簿 00

#灵异风(?

#可能会写成中篇(?

#OOC警告






【起始】


在人迹稀少的桥上,借着惨白的路灯光芒望向桥下黑暗的流水,就像是和“绝望”近距离打招呼一般。

特别是当你知道前不久刚刚有人从这座桥上做最后的一跃时。


河水吞噬落叶、雨滴,也吞噬性命。水有一种残酷的包容。

这个口中呼气即凝成白雾的冬夜,有个人正长久而一动不动地站在桥边,手扶在护栏上,以凝视的姿态像座石碑般注视着自桥洞中无声而过的黑暗河流。他站了多久没人知道。但延续半小时的散步后,回来时仍能看到他伫立其上的身影。

他穿着格纹大衣,兜帽在背后堆起,另一只手则提着提包,不像是要寻求终结的人的打扮——但,谁也不知道他下一秒会干些什么。那只撑在护栏上的手一旦忠实地承担起翻越阻隔的重任的话……

而这个身处寒夜的湍流之上的孤独旅人,还是始终用一成不变的姿态盯着河面。




当“也许这个人要求死”的念头慢慢地像卷被浸湿又揉乱的纸一样在黛千寻脑海中展开,一股毛骨悚然的情绪随即迅速自颈后攀爬而上。



出行前黛给自己预定的待办事项列表里肯定没有“撞见(预)自杀现场”一项。

就连会走到这个偏僻的地方都仅仅是他的一时兴起,虽然感觉人迹稀少而似乎有些不妙,他还是坚持在这边绕了一圈。结果在打开某个为了猎奇而下的APP时,跳出提示说不远处的这座桥成为新晋的自杀圣地。

为了证明真实性,继而还能够看到对之前自杀者的冷酷而简短的描述。

28岁的女性。自杀原因是感情问题。白底黑字,毫无其他的修饰成分,直接而冰冷地把死亡袒露给人看。


……那也不用现在就当场给他来个现场示范吧?


一开始还给自己找过“他也许只是想看看风景”的借口。但黑咕隆咚的河水怎么想也没有能让人盯着看最少半小时的魅力。

趁着不被注意就这样走开算了,他把外套裹紧了些这么想。说到底,旁人的生死同自己何干呢。

察觉到对方有自杀意图之后,在此之前一时兴起的惊悸又重新淡了下去,在心底浮现出来的就是这样冷淡的真实想法。他没有过多干涉别人意愿的热情,也没有要扶助弱小的正义感。撤退吧。他对自己说,维持着望向那座桥的方向,接着慢慢地抬起脚向后退去。


他模糊地记着自己大概退了六七步不到。黛有意把步伐放得从容,虽然在这附近并没有任何观众有闲心为他的撤退姿态打分。



——接着,当看到对方缓慢地倾斜下脊背,另一只手也试探着抬上去的时候。


“——等一下!等一下!”



抬出的右脚在身体之后踉跄了一下,卡在石子砌成的小路路面上。黛像个在体育测试上跑到倒数一圈时被告知再这样下去不会及格的小学生,还是鼓起最后的勇气和力量咬着牙拔腿向对方所在的位置跑去。

“等一下!等一下!”

这夹杂着喘声的叫喊在寒夜中听起来几乎算得上有些凄厉了。

听到声音的对方停下了动作,慢慢地站直身子后转过头。

在离对方有一段距离的地方黛停下脚步。他没来得及等到自己的呼吸完全平稳下来,就喘息着说:“你……要做什么?”

对方没有答话。

黛借着路灯的照耀望向这家伙的脸。陌生的红发男人相貌俊秀,皱起的眉毛下,一双眼睛正不带任何感情地打量着他。这么说对之前的死者有点不敬,但——仅从外貌上判断,总感觉不像是会寻短见的人。当然,说到底这也不过是黛自己所抱持着的偏见罢了。

然后这个人微微地笑了。


“真有趣。”

他说。


他这是在评价什么……?

和他像这样对峙之后,之前支撑黛一鼓作气跑过来做见义勇为好人的热情在不知不觉间就散去了。他从一开始就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当意识到这一点时不知该如何收场的尴尬已经彻底盖过了之前那种兴奋感。他努力回忆着以前看过的小说中主角要怎么样回应求死者“真有趣”的评价。可惜脑内搜索结果为0。

“你是要寻死吗?”

结果他最终还是不加任何修饰地问了最蠢的问题。

“你这样觉得吗?”

而对方居然用十分悠闲的口气反问。

啊虽然不知道这人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听这个口气应该不会寻死吧。或者说会用这种口气说话的人就算要寻死他也未必能改变得了。

事实证明的确是黛自己想得太多又行动太快。方才的跑动使他稍稍出了点汗,在冷风中被迅速吹干,带走身上的热量。看来他说完接下来这句台词就可以老实退场了。

“……不好意思。是我想错了。那,要是欣赏风景或者思考事情都随便你。我先走了。”

“从刚才我就想说了。你还真是,没什么存在感啊。”陌生男人却并没有要立刻结束这场谈话的意思,他伸出手臂,遥遥地指向身后的河水,“连‘她’都没有察觉到你的气息。‘她’看不见你啊……真有趣。”

黛顺着他手臂的方向看去,河面上平静无波,没有任何一个符合他描述的女人站在那里——没有才是正常的。这个人难道是正处于臆想的状态当中吗?


“你说的‘她’是谁啊……?”

微妙地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的黛不禁出声发问。


“你居然看不到吗?”对方反倒像是被他的提问惊吓到了一样。他眯起眼睛仔细端详着黛的脸,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东西一样轻笑了几声。

被莫名其妙当作嘲笑对象的黛不爽地提高了声音:

“当然看不到。你到底在说谁啊?”


“啊,当然是之前曾在这里跳入水中死去的,那位女性啊。”



用轻松得像谈天一样的语气说出惊悚事实的男人这么说着,愉快地笑了起来。

他对听到这句话之后瞪大眼睛的黛的表情显然感到十分有趣。





——这就是,黛千寻和赤司征十郎的初次相遇。



TBC.


评论(7)
热度(52)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