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的沉默 13

Chapter 13


“这个黛前辈需要吗?”

赤司举起绘有美少女头像的杯垫问道。

 

 

此时他们正坐在AMAMAM主题餐厅的桌边。窗外临近街道,行人三三两两,寒风乍起,于是陌生的男人或者女人都朝着风的来处低下头,加快脚步从此地经过。秋风卷起落叶,送别一个个微躬身躯的背影。

黛收回瞥向窗外的余光,点点头迅速接过杯垫。同平时一向的散淡相比,这时他的动作分明透露出一种轻微的窘迫感。要是非得为这种奇异的窘迫感寻找理由的话,那无疑要归功于餐厅里的女性顾客。虽然会感叹这种事十分不符合他一贯的性格,但是这里的女生实在是……太多了。

一早就知道这部新番的女性向人气十分高涨,但是亲身经历后才能体会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坐在餐厅座位上的多半是结伴而来的精心装扮的年轻女性,打扮得都十分可爱,夹杂在她们之中走进餐厅的黛与赤司毫无疑问地成了众人注目的中心。有“两个男人并肩走进全是女生的新番主题餐厅吃东西”这样的BUFF加持,就算此时的黛想要抬出misdirection大法相招架,两个人的存在感也完全无法如他所愿地低下去。

隔壁桌的女生在他们坐下来后就一直偷偷地打量这两个难得的男性顾客。虽然女孩子们表面上还按捺着情绪依旧在谈笑聊天,但见识过时不时在手机上乱按一通再互相交换会心的笑容、然后偷偷又看了看这边的一套表演下来,黛真想干脆扭过头对她们说:“喂你们就直接开聊吧不要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还要在Line上吐槽那么麻烦好吗。”

会这么在意这种事原本并不是他的风格——如果只有他一个人来他完全有自信能毫无心理障碍地坐在一堆女性里怡然自得地用完整份晚餐。就算被缀满男角色吧唧和手作爱心的痛包闪瞎眼也无所谓。但是拜现在正坐在他对面表情愉悦地用餐的家伙所赐,这种自信与我行我素的心理已经被搅得一片混沌。有生以来头一次觉得和人一道用餐原来这么麻烦。这么想着的黛移开了视线。

赤司的淡然同黛的动摇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虽然从走进餐厅开始就一同被他人的视线所笼罩,但赤司对此完全无动于衷。难道你都接收不到从隔壁桌用目光发送过来的biu biu光波吗……权衡一番情势后黛总算还是没把这句话问出口。

现在对方也还在露出仿佛食物很美味一样的表情淡定地用餐——话说能对着味道平庸至极的饭菜做出这么一副品尝美餐的姿态还真是辛苦你了啊。不考虑发展下餐厅宣传模特之路吗?除此之外,如果不是为了限定杯垫绝不会喝的涌动着古怪气味的饮品他也用品鉴红酒的姿态消灭了一半多,这个男人从这点上看还真是恐怖……

“黛前辈不吃吗?”

察觉到黛在走神的赤司轻声问道。

“我有点饱了。”

他只得略显含糊地说。实际上饭菜的难吃程度已经足够让他开始心生愧疚了。毕竟一开始说要来这边用餐的人是自己。以后回忆第一次约会的时候难道要首先感慨饭太难吃了……这怎么听都太悲惨了吧。而且面对这么难吃的饭,对方还要为了完成其乐融融的约会而装着非常好吃。听起来悲惨程度瞬间又飙升3个Level好吗。

“——哦,真巧。”赤司若无其事地放下刀叉,“我也有些饱了。”

 

 

你绝对没饱吧!!!只是找到机会逃避接下来的饭而已!!!

 

 

那么到现在为止约会流程就已经到达“~开启真挚心扉的会谈~”阶段了。为了表明诚意(顺便偿还饭太难吃的愧疚),黛随便找了个话题主动开启谈话:“这家店人还挺多的。”

“嗯。也许是周末的缘故。”

“而且感觉都是女性顾客啊。”

赤司感到好笑似地问:“为什么会在意起这种事情。黛前辈难道是害羞了吗?”

“什么害羞啊瞎说什么啊你。对了你的小说到底打算怎么办?”

“唔,这就岔开话题了吗。”

“问你呢。停载到现在也很久了吧。”

赤司稍稍收起笑容。

“在和编辑商议之后决定正式开始莉莉丝和渚的外传了。”

 

“哈??还真要写那个什么外传,我一直以为你是在开玩笑啊?!而且搁置本篇不管又突然间开外传,读者真的不会暴动吗?”

 

黛说出这句话之后想起对面的这位作家本来就是完全不在意读者心声的性格。会干出这种事想想也就不奇怪了。但编辑难道都不考虑下吗,手下的作者肆意妄为也就算了,他不仅不阻拦反而助纣为虐是什么鬼……

同听到消息目瞪口呆的读者不同,作家本人反而露出一副十分严肃的姿态:“而且参考黛前辈的兴趣,对于两个人关系的刻画我会用更加细腻的笔触来描写的。也会多增加两个人互动的篇幅,请黛前辈务必试着阅读此次的新刊。”

“别用这么官方的口气说这种台词啊。还真的打算一本正经地写百合文了吗你。”其中一个角色的原型不是你吗?所以在说这种事的时候你就不能象征性地羞耻下吗……

“但是在着手准备新作的时候也从中得到了很新奇的趣味哟。”

 

“那个哟字是怎么回事啊给我说清楚。”

“新奇的趣味是什么,已经失去想象的勇气了。”

“真想和能放任你这么干的编辑见一面啊……”

“你是不是之前在我家本子看多了打开了奇怪的大门啊?”

 

脑内疯狂掠过弹幕的黛最后还是眼神死地点了点头。

赤司说:“我不会辜负黛前辈的期待。”

“……我并没有什么期待你可以不要想那么多。”

对于黛提不起干劲的回答,赤司只是露出微笑。

 

那么这个话题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应该尽量聊点别的事情……黛努力试图回忆起前一天晚上特意买来的《甜蜜直击❤初次约会特刊!》接下来是怎么写的。对于怕麻烦的他来说这也算是难得的努力了。

哦,适当的身体接触会促进约会的甜蜜气氛——但不知为何他想这条还是算了。

偶尔的示弱会让对方心跳加倍哦——自己一直在示弱吧这条也过了。

和对方一起制造些爱的小秘密吧——怎么越来越不靠谱了感觉?

就在黛正紧急在脑海中搜索相关信息的时候,赤司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又把它放回原处。

“工作上的问题?”黛看了眼赤司的神色问。

后者像是夸赞黛的聪明一样眯起眼睛笑了:“猜对了。”

“不接吗?”

“今天是专门来陪黛前辈约会的。所以稍后再说。”

 

黛心脏停跳了一拍。

 

他偷偷瞥了眼隔壁桌的女生,她们正头碰头亲密地分享着什么,大概并没有听到刚才赤司的话。他稍稍放松下来。

“你就这么直接说出来吗。”

“可以当作是我的任性。我不觉得喜欢黛前辈是需要隐藏的事。”

虽然我也有一百个反驳的理由但这种回答也太犯规了吧……黛想。要命。再这样下去啊非脸红不可……

赤司的来电铃声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重又响起,在赤司伸手挂掉之前他迅速地说:“你就接了吧。”

赤司注视着他的脸。

“但是……”

“你在我心里可不是那种会为约会舍弃工作的人。有事的话就接电话,不用这么在意我。”

“我知道了。那我去一下洗手间,抱歉。”

像是认输了一样笑着的赤司于是起身离席去打这通电话。

黛为了打发时间也开始刷手机,百无聊赖的他在各条新闻间来回穿梭——然后他停下滑动屏幕的手。熟悉的名字瞬间夺取了他的注意力。

 

他开始缓慢地读一条新闻的标题。

在明白那些文字到底在说些什么之后,黛明朗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

这时候来这种突然袭击吗。黛简直都要笑起来了。

……还真是够出乎意料啊。

 

 

赤司回桌坐下时敏感地注意到了黛情绪的变化。他同黛打了声招呼,而后者依旧注视着手机连头都没有抬,恍若未闻般呆坐在那里。赤司疑惑地重新呼唤了一声,黛这才抬起头来。

他的脸色并不好看。

“发生什么事了吗?”

赤司微微皱眉问。

黛叹了口气,把手机转过来推向他。屏幕上,黑体的新闻标题十分醒目。

 

 

“请你向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黛一字一句地说,“赤司征十郎要同加藤家千金联姻?真有趣。你可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件事啊,小·少·爷。”


TBC.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