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书斋里寻求安逸一定是搞错了什么

#设定来自万圣节新图(以及自己的脑补

#不带脑子的搞笑段子,大概





黛几步登上梯子,幽灵甲与幽灵乙立刻十分乖巧地飘到半空中把书递给他。他接过书,面对着几乎占满了整个房间的书架,生无可恋而又面无表情地叹了口气。

他早就应该知道“古堡图书管理人员”这种不伦不类的名头不会代表什么好事……

 

 

这座幽灵古堡的背景故事他起码听过三个版本,每个版本的劲爆程度与惊悚气氛依次递增。因为看到招聘图书管理员的广告而前来的他在走进古堡门口前的想象大概是这样的:

灰暗而腐朽的大厅,空气中弥漫着尘埃,弯曲的藤蔓在地面上爬行。在失却光彩的破旧扶手椅上,面目恐怖的老者喉咙里咕噜咕噜地作响,在他身边,苍白的幽灵们伸出手,扼向陌生访客的颈部——

 

实际上是:

地板一尘不染吊灯光芒大作的光彩照人的城堡内部;

十分年轻眉清目秀的城堡继承人;

以及非常好讲话会点头哈腰还会进行360度托马斯旋转的超绝可爱小幽灵们。

顺便一提幽灵们在这座古堡中的定位分别是:

仆人、仆人、以及仆人。

 

 

“在我之前还有其他应聘者吗?”

这是进入古堡后感觉到了另一种意味上的不妙的应聘者黛。

“有过几位。”

这是用温文尔雅的语调进行面试的古堡主赤司。

“所以他们为什么没有被录用?”

“有一部分不喜欢幽灵。”

“这种长得像土豆一样的幽灵有什么可怕的啊。另一部分呢?”

“不喜欢工作内容。”

“?工作内容不是整理图书吗。虽然这里的书是多了点……”

“是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一本书。”

“那本书叫什么能说下吗。”

“抱歉,不清楚。”

“………………………………那还找什么。”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但是毫无疑问地,它就身处在藏书室之中,被掩藏在自我祖父以来的成千上万本收藏之中。它是我的命运之书。虽然不清楚它长什么样子,但是只要我看到它就一定会有心灵感应。这是赤司家后代的宿命。”

“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会出现这种宿命的设定啊。那你自己站在书架前一本一本拿下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这种无用的事情上。”

“你刚刚不还在说它是你的‘命运’之书吗?书听到你这么说会哭的吧?”

“所以你意下如何?要留在这里,还是离开?”

“…………看在高薪的份上我还是留下来吧。”

 

 

然而直到今天的黛也还是没找到传说中的那本命运之书。

此时的黛大致产生了“这人真不是随口瞎编的设定吗”和“怎么全是些大部头啊就没有些关于love&peace的可爱作品吗”两种想法。

 

 

黛从梯子上下来,一旁的幽灵甲和幽灵乙为了消磨时间象征性地打了一架,象征性落败的幽灵乙喊着要吃甜点弥补自己的损失。

“请您向主人请求一下吧。”幽灵乙缠着黛说。

“自己去说啊。而且幽灵为啥还要吃东西啊?”

“请您向主人请求一下吧。”

“你自己飘过去告诉赤司不就行了嘛。”

“请您向主人请求一下吧。”

“……你是复读机吗。”

这么说着的黛最后还是去找赤司了。

 

 

员工黛向老板提出了幽灵乙要吃甜品的申请。

经历了一眼望不到头的体力劳动的员工黛向正斜倚在躺椅上轻松阅读的老板赤司提出了幽灵乙要吃甜品的申请。

赤司非常痛快地通过了这份申请,并留黛一起喝下午茶。

黛犹豫了下还是仅仅在脑内进行了“这是下午吗”的吐槽。

任劳任怨的幽灵丙取来了红茶与甜点,看着为了端托盘而满头大汗的幽灵丙,黛不禁想。

——连幽灵都能这样当成童工压榨的老板真是可怕。

 

 

老板和员工在下午茶时间中适时地进行了交流。

老板:最近干得怎么样。

员工:不错不错。感谢老板的提携。

老板:呵呵。年轻人要好好加油哦。未来就是你们的天下了。

……当然不会是这样宾主尽欢的展开啦。

 

赤司:“你觉得这份工作怎么样?”

黛:“很无聊。”

赤司(满怀兴趣地):“有多无聊?”

黛:“连描述的语言都想不起来的那种无聊。”

赤司:“但是我很中意你。你很适合这份工作。”

黛:“那会给我加薪吗。”

赤司:“不会。”

黛:“……………………………………………………我想辞职。”

赤司:“不行。你还没有找到我的命运之书。”

黛:“你别老重复命运之书这个词了。好好一个小少爷搞得像中二病一样。”

赤司:“我需要你帮我找到我的命运之书。有了这本命运之书我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宿命。命运之书是我们家族的特有产物。”

黛:“你故意气我吧一个词说这么多遍!”

赤司:“呵呵。工作加油。”

 

 

加你个头。

得知赤司出门办事的黛立马摸出了之前要幽灵甲给自己买来的轻小说,在藏书室找了个位置一坐,上班摸鱼还不是美滋滋。

美滋滋的黛直到看完了整本书才发现赤司正坐在不远处的扶手椅上盯着自己。

黛惊慌失措地瞪着幽灵甲乙丙,老板都回来了你们居然不来报信!这么不义气还是人吗!

 

——哦。好像还真的不是人。

 

赤司走过来向黛伸手说:“给我看看。”

“……你是中学时代的班导吗非得用这种口气说话。”

黛还是很老实地把书给人家了。

赤司飞快地翻了一遍,然后对着封面露出了奇特的微笑。

“你果然是看到封面就在鄙视了吧!”为了心爱的小说黛毫不犹豫地向老板提出抗议。

“不。我已经看完了。”

“……这么快?感觉怎么样?”

“整本书情节平平。但是,苹果碳真是太可爱了。”

“苹果………………碳?赤司?你?”

 

 

“完全是直击心灵般的可爱。啊,苹果碳。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光辉。就像是涌进心灵的泉流一样,清澈而……我懂了。这就是我的命运之书!!!这就是我的宿命!!!”

 

 

你的命运之书只值500円吗,太惨了吧???而且说好的在藏书室里呢???

 

 

“喂,赤司,你冷静一下……”

赤司转过头。他望着黛,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深情地说:

“谢谢你帮我找到命运之书。为了表达我的谢意,我们结婚吧。”

“哈?????”

“这也是我们家世世代代的传统。能找到命运之书的人,就是天定的另一半。”

 


——根本就没人跟我说过还有这种传统啊!!

 



黛的悲鸣一瞬间撼动了整座古堡。


END. 


 

大概就是这样瞎写的段子。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心八百八十八箭 | Powered by LOFTER